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四号线开建全国最大暗挖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新华网

  地铁四号线五个车站开工建设。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介绍,其中作为与十号线相交共用的黄庄站,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暗挖站。到今年11月,还将开工菜市口、宣武门、圆明园三个施工难度较大的车站。

  已经开工的五座车站是:学院南站、黄庄站、中关村站、双榆树站和西单站。黄庄站为与十号线相交的换乘站,由于占地面积大,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全部采用暗挖施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即不刨开路面,而在地下施工。

  黄庄站将下穿知春路,由于地下管线复杂因此根据地形实际情况,并充分考虑到换乘要求该车站设计了四条环形换乘通道与十号线共用;为节省空间,宽敞的换乘大厅也将采用共用方式。

  据介绍,四号线的每座车站都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设计,不仅每座车站都设计无障碍设施还设计了残疾人专用电梯和牵引车。

  地铁四号线全长约27公里,设24座车站,南起丰台马家楼站,经西单、新街口、学院南路、中关村、圆明园至龙背村,除龙背村至北宫门为地面高架线外,其余全走地下,仅暗挖车站就多达13座。根据国家计委最新批复的立项四号线北端又从颐和园北宫门向西北方向延伸了一站至龙背村站。(记者王小星通讯员 黄波)(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