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首批15名初级育婴师便被抢“订”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付华、黄艳菊)40岁的下岗女工李桂香刚刚拿上国家育婴师职业资格证,就被乌鲁木齐一家庭看中,选其去照顾自己出生不久的孩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育婴师这一新职业8月初刚刚在新疆出现,首批15名初级育婴师便被抢“订”一空。由于育婴师与人们熟知的“月嫂”的部分工作内容重叠,互相争抢饭碗已不可回避。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新疆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处负责人查周田介绍,专家称婴幼儿最难抚养阶段是3岁以前,其正规职业资格师资培养一直存在一个断层。育婴师除了对婴幼儿进行基本生活护理外,还需要做到正确记录婴儿生长发育曲线和生长监测图;根据婴儿发展水平制定教学计划,选择和设计游戏活动,锻炼孩子的运动、认知语言、社会交往等各方面的能力,完成婴幼儿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社会行为及人格培养等多方面的教育任务。

  负责培训的新疆舒昕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何红梅说,这次培训出的首批育婴员均为乌鲁木齐下岗失业人员,在经过正规、系统育婴培训后,她们已和原来照顾小孩的保姆有了很大的区别,因此,刚一取得职业资格,就被“订购”一空,工资都在800元至1200元之间,市场需求非常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