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属笔制造基地江西南昌文港镇获"华夏笔都"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雷敏)国内最大的金属笔制造基地江西南昌文港镇,日前在京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制笔协会联合授予的“华夏笔都”称号。

  文港镇是北宋宰相、著名词人晏殊和北宋词人晏几道的故里,毛笔生产历史源远流长。早在唐初已有笔市,中国近代毛笔史中的“制笔四大家”,文港得其二,“周虎臣”“邹紫光阁”笔庄名噪神州,自古就有“药不过樟树不灵,笔不过文港不全”之说。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改革开放以来,文港以传统的毛笔生产带动了钢笔、圆珠笔、中性笔等现代笔业的迅速发展,使文港成为全国最大的金属笔制造基地。

  目前,文港全镇有制笔企业3000多家,2003年全镇制笔业总产值13.8亿元,其中出口贸易3亿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83.6%。在扩大产业规模的同时,文港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全镇制笔行业注册商标95个,外观设计申请专利50项,德文等五家制笔公司被评为“2003年中国制笔王”。文港还兴建了集门店、仓储、商住于一体的文化用笔营销网络,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开设以笔为主的文化用品销售网点7000多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