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中小学环境教育计划培训班在京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徐松)一个旨在向全国深入推广环保基础教育新课程的培训班10日在北京正式开课。大约3000名来自中国各级教育单位的教育工作者成为由中国教育部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以及BP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小学环境教育实施指南(试行)》培训班的首批学员。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将从8月10日持续至14日,学员们将共同探讨《指南》在中小学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有效落实和中小学环境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将共同研究《指南》培训手册以及将在2005-2007年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行的中小学环境教育行动计划。

  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慕菊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表示,加强中小学环境教育,使青少年正确认识环境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建立起对环境的忧患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是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中国将通过进一步贯彻实施《指南》,帮助青少年建立起从情感、态度与价值观,过程与方法以及知识等层面的三维环保意识。

  BP集团副总裁、BP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开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在迎接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在环境方面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本土人才就环境问题作深入的研究。

  据了解,《中小学环境教育实施指南》是由近百名来自中国教育教研部门、大中小学校和环保部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专家、教师历时4年完成。《指南》打破了传统的学科界限,把学校课程学习同实地环境考察联系起来,还详细提出了不同年龄的活动建议,鼓励跨学科教学和探讨式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