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甘辞退蒙面抢劫领导家 北京警方10小时破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27 新华网
  前天上午,西城警方仅用10个小时,就将蒙面抢劫单位领导家的黄某抓获。

  2001年,21岁的黄青华和妹妹从湖北来到北京平谷的一家医院做护工。2004年4月初,医院在体检时发现黄青华的妹妹患有肝炎,便将其辞退,但他妹妹回到老家经当地医院检查身体一切正常。黄青华极其气愤,怀疑医院主管领导报复自己,他便怀恨在心。4月底,黄青华因工作不思进取也被医院辞退,失业后他四处游荡,所攒的积蓄全挥霍一空。黄青华想到自己曾去过医院主管领导的家,便买来折叠刀等作案工具准备进行报复。
黄青华被抓 通讯员田健/摄

  8月9日早5点多,准备妥当的黄青华从平谷区的暂住地来到西城区月坛北街。经过几小时的观察,他确认领导上班去了,家中只有他的亲戚李女士看家,便蒙面持刀闯了进去将李女士打晕捆绑。黄青华在翻东西时,李女士忽然醒了并开始挣扎,黄青华威胁她不要动不然就杀了她,由于李女士也是湖北人,所以一下便认出了他。心慌的黄青华没来得及多拿财物,立刻逃离现场返回暂住地躲了起来,准备次日离开北京返回老家湖北。

  9日上午10时左右,接到报案的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与阜外大街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员在案发现场没发现对案件侦破有利的证据,李女士提到蒙面抢劫人在与自己对话时带有浓重的“湖北”味,认出他后,他的行动就比较反常,连写字台上放的2000余元现金都没动。在秘密走访中警方了解到,黄青华曾经扬言要报复主管领导。当晚,警方在平谷区一旅馆将黄青华抓获,此时离案发仅10个小时。(通讯员许虎记者张伟娜)黄青华报复过程

  4月初,黄青华妹妹体检出肝炎被辞退4月底,黄青华工作不力被医院辞退8月9日清晨,黄青华从平谷区来到西城区月坛北街8月9日上午,黄青华蒙面持刀闯进领导家8月9日晚,警方在平谷区一旅馆将黄青华抓获(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