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边防破获“蚂蚁搬家法”特大走私运输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日电(卞方林伙星)八月十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对外公布了近日破获的一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采用“蚂蚁搬家法”预谋利用台轮走私、运送毒品特大案件。

  八月四日中午,在前一天报关停靠福清市南青屿台轮停泊点码头并上岸休息的某台轮船长蔡某(台湾省台南县人),准备登上台轮时,正在码头执行监护任务的执勤战士发现蔡某走路姿势有点异常,并且其大腿内侧鼓鼓囊囊的,似乎藏有物品。执勤战士立即要求蔡某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受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这两包物品为装着冰毒的茶叶袋,每包五百克,共计一千克。

  南青屿边防工作站对蔡某所在台轮和其岸上的临时租住点进行了仔细搜查,结果又分别在台轮和租住点内搜出同样包装的冰毒四包和十四包,连同现场缴获的两包,共计缴获冰毒二十包十公斤。

  据蔡某交代,今年端午节前,台湾贩毒人员将这批毒品送到蔡某在南青屿码头附近的租住点,并与蔡某达成协议,要求蔡某择机将该批毒品分批通过台轮运回台湾,并许诺每运送一包“茶叶”便付给蔡某报酬二万元台币。

  目前,涉嫌走私、运输毒品的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