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蜈蚣军团入侵民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附近的一间仅10平米的居民房里竟然出现了几十条蜈蚣,它们一个个爬动着毛茸茸的脚,拱着鼓鼓的黑脑袋,在地板上横行。不时还有一些蜈蚣从天花板掉到人的身上。

  昨日早上七时许,住在石佳冲湖南大学北校区附近的李先生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地的蜈蚣,20多只约3厘米长的蜈蚣横七竖八地在地板上爬行。李先生禁不住一声惊呼,他赶紧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床上跳了起来,准备摁死蜈蚣。但数量太多,李先生不得不去找来两瓶杀虫剂。“嘶”——一阵阵喷雾弥漫在房间的各个角落,这些原本灵活无比的蜈蚣随后躺在地上不再动弹。

  李先生这才舒了一口气,清理完地板上的死蜈蚣后,他正打算吃饭,突然,一只蜈蚣从天而降,掉到他的身上。接着,又有一只蜈蚣掉到桌子上。李先生抬头仔细观察,发现天花板上居然也爬了不少的蜈蚣,令人毛骨悚然。

  李先生无奈地说:“蜈蚣有毒,这么多,被咬了可怎么办啊!”整整一早上,他不断地对这些蜈蚣喷杀虫剂,而且两种杀虫剂轮番上阵,喷了四次,蜈蚣“入侵”的势头才被控制住。

  经过这么一折腾,李先生的家已有点面目全非了。一想到家里的大部分东西都曾被这些蜈蚣毛乎乎的脚爬过,李先生就觉得浑身痒痒,干脆把家里的东西全部搬到外面晒太阳。

  据有关专家介绍,蜈蚣喜欢群居,大多栖息在山坡、田野、路旁、杂草丛生的地方,或栖息在柴堆及屋瓦缝隙间,也常在厨房墙角边等阴暗的角落里栖息。李先生居住的地方就在岳麓山脚下,加上这几天环境比较湿热才会出现大量的蜈蚣。专家同时提醒市民,一旦被蜈蚣咬了要用大量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再到医院进行处理。记者林琼 实习生 李万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