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虞拉得一手好二胡想找越剧迷大家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1 都市快报

  老虞46岁,家住吴山脚下茶啾弄。他喜欢越剧,拉得一手好二胡。“我想找几个喜欢唱越剧的,他们唱我拉二胡伴奏,大家同乐。”

  仔细算算,老虞拉二胡已有整30年。“小时候,我家住三元坊巷,对面就是杭州杂技团,每天从他们门口路过,看他们吹笛子、拉二胡,喜欢得不得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16岁时,他缠着父亲要学二胡,没过几天,父亲真给他买了把二胡回来,还正正经经让小虞拜一个杂技团老师傅为师,学拉二胡。

  小虞学得用心,进步蛮快,19岁那年,他凭一手好二胡当上了文化宣传队队长。

  30年了,小虞成了老虞,二胡还是每天吃好晚饭就拉上一段,家里有5把二胡,最近几年,因为学着给越剧伴奏,他还专门买了把越胡。

  “和普通二胡比,越胡声音更柔、更稳、更响亮,就像京剧要配京胡,绍兴大板要配板胡一样,越剧也要配上越胡,才能有越剧的味道。”

  越胡是拉上了,可谁来唱戏呢,老虞一时找不到同伴,电视机就成了最好的音乐拍档,电视里头唱得起劲,他在下面拉得忙活。

  “有时候,我在外面闲逛,也常遇到一堆人围拢在唱越剧,凑上去伴奏,好像有点唐突。所以,我想通过快报找几个喜欢唱越剧的同道中人,大家有空平常凑在一起拉拉唱唱,生活也丰富很多。”

  哪位读者如感兴趣,请联系老虞:13606708057。

  (见习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