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军骧儿子仍在保卫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本报日前报道了著名编剧马军骧7岁的儿子多多被母亲陆女士“遗弃”在北京电影学院保卫科的消息。昨天陆女士告诉记者,就目前情况来看,马军骧不会出面接收孩子了,她准备把孩子接回去。

  陆女士说不忍心看孩子受苦,将在这几天把孩子接回家。这些天她一直委托出租车司机给孩子送吃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记者电话采访了电影学院副院长刘波,他认为电影学院在整个事件中的意义并不大。陆女士通过把孩子留在保卫科对电影学院施加压力的做法其实没有多大用处,也不符合法律程序。

  陆女士说她这么做是想让孩子父亲出面,但现在看来,没有得到效果。记者采访了北京本杰律师事务所的徐律师,徐律师告诉记者,陆女士的行为不构成遗弃罪,虽然马军骧和她离婚时,孩子判给了母亲,但法律不排除在母亲的抚养能力出现问题时变更和追加孩子父亲的抚养义务。

  电影学院的一位老师说,且不管母亲的这种行为是否构成犯罪,把孩子遗弃在保卫科这么多天,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

  作者:陆小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