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9月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娜实习记者妙歌)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加强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等工作是西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下一步要抓好的工作,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

  开学后给师生一个良好环境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董军在会上强调,9月份学生开学后,西安市将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公安机关会同工商、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对全市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取缔一批游商地摊和无证经营户,关闭一批黑网吧,清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针对青少年、流动人口和刑释人员发案率较高的情况,共青团组织要大力实施“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开展“社区未成年人零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活动。

  近年来西安市流动人口中的违法犯罪问题仍很突出,一些地区流浪乞讨人员大量增加,给社会治安带来了一些新问题。董军指出西安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各方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应加强对出租房屋等流动人口落脚点和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治安隐患。

  娱乐场所安装监控设施

  自西安市“天网工程”实施10个月以来,“天网工程”目前已完成65%的任务,西安市有关部门要在大中型商贸娱乐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安检监控设施。今后三年中,西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仍要以“天网工程”为重点,按照“先建设,再完善,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好作用”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好巩固、完善、充实、提高,使“天网工程”充分发挥长效防范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