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人买房都想些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购房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可是件大事儿,那么南京市民对住房的面积、买房的地点、能承受的价格到底有什么样的需求呢?昨日,南京抉策地产研究中心新鲜“出炉”了一份《2004年上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调查研究报告》,记者从这份“民间版”报告中了解到,南京市民的购房意向与楼市供应仍存在着不小的矛盾。

  市民理想中的购房区域

  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河西片区的快速发展和强劲的升值潜力,把河西作为理想置业区域的比例依然处于各区之首,为25.5%,较一季度上升了3.2%;其次是城东和城中,分别为20.4%和17.1%;相比之下,江宁、江北有点冷清,这与周边的居住环境、配套设施、交通便利程度等因素是相关的。此外在城中、城东和城南三个片区存在大量购房需求的同时,这三个片区的商品房供给也十分丰富,但由于总价的限制,这一部分购房意向会被其它片区分流与取代。应该说,这也是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最重大的供需结构性矛盾。

  市民购房目的分析

  随着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收入的提高使这种渴望逐渐成为可能,并成为楼市需求的主导因素之一,此类人群的比例达到了28%。2004年南京市计划拆迁量为2.9万户,但伴随拆迁成本的大幅提高和国家为规范拆迁而做的宏观调整使拆迁下降了近4%,同时由于房价的不断攀升和“禁炒令”的颁布实施,消费者预期房价的升值空间减小,更多的人选择了持币观望,与一季度相比,投资人群的比例下降了6.1%。另外,南京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城市化进程带来的购房需求也略显端倪,在一季度7.8%的基础上上升了1.1%。

  市民可以承受的最高单价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南京2004年二季度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813元,平均每平方米比一季度房价上涨了84元。而南京市家庭年收入在5万以下的占到了70%以上,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购房者不得不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尤其是对那些需解决基本居住问题的消费者。

  调查的结果显示,承受单价在3001元-4000元的选择比例最高,为41.9%,比一季度略微上升了0.6%;其次为单价在4001元5000元的比例达到32.4%%,比一季度上升了2.8%;3000元以下的比例为13.1%,较一季度下降了3.3%,这与该价位的供应短缺有关;可承受单价在6000元以上的比例最低为2.6%。主要是房价持续上涨,受供给限制,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有所增强,同时国民经济总体的快速发展使得人均收入也在不断增长,支撑了这种房价看涨的预期。

  被访者对南京房价的评价

  与2004年一季度类似,高昂的房价让大部分的购房者感觉无奈,超过六成的被访者认为南京地区的房价太高,超过三成的被访者认为南京地区的房价偏高,认为价格适中的比例仅为2.2%。(马祚波)
准购房者意向区域分布

准购房者购房目的

准购房者意向单价分布

准购房者对南京房价的评价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