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谢师宴”变成“打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49 扬子晚报

  不久前,南京27中一个高三毕业生撤消了他们到饭店摆一场“谢师宴”的计划,而是把老师请到了秦淮区体育中心的自由人运动休闲会馆,师生们在健身场上来了场友谊比赛。电子飞镖、沙狐球等等,大家各取所需,全身彻底放松之后,老师们对学生的创意赞不绝口:这种形式不仅不落酒桌上推杯换盏的俗套,而且是花少量的钱,在运动中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体育中心的出现悄悄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虽然室外烈日高照,记者采访中在秦淮体育中心却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杨阳羽毛球俱乐部的10个羽毛球片区和8个乒乓球桌,你推我挡、拼杀正酣;北极星滑冰俱乐部,几十名滑冰爱好者在真冰上尽情享受风驰电掣的快感;自由人运动休闲会馆,20多位会员和着鸟声啾啾、海涛阵阵的舒缓乐曲认真地练着瑜伽;健康活水世界的养生水疗馆里,人们悠闲地躺在水疗池内,享受着水流的“按摩”。

  这是南京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全的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在紧邻夫子庙的平江府路,可称得上是餐饮业、商业的黄金宝地。当体育中心大楼在建时,就有不少商人盯上了这里,他们与体育局联系想合作开餐馆、开舞厅等商业娱乐设施,却都被一一拒绝。秦淮区政府表示,这个在白露洲体育馆原址建设的大楼一定要用于全民健身。体育局的主要精力也要从原先主要搞竞技体育转变,拓展到引导全民健身的开展上,让正在富裕起来的市民有更丰富、更文明的生活娱乐休闲方式。

  投资7000多万元的体育中心建成后,在确保公益性全民健身为主导的前提下,引进市场化运作,各场馆吸引社会资本加入由业主承包经营,于是,华东第一家真冰滑冰场开出来了,南京独一无二的水疗中心开出来了,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在这里建起了羽毛球俱乐部。不少场馆在经营以外,开设了晨练专场、少儿培训班、夏令营,组织了社区体育比赛等。秦淮区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体育中心只歇了两天,在群众的要求下初三就开了门,到了初五,一楼到四楼全部客满,体育局有史以来第一次提前上班。现在,中心的游泳馆等从早到晚都“人满为患”,来健身都要提前预约了。

  如今,南京市各类面向居民建设开放的活动中心越来越多,全民健身中心正以3天一层的速度在“长高”,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一批市民素质教育基地免费向市民开放,许多街道开设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心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科学、文明正逐渐成为南京市民生活的主旋律。本报记者 赵霞 冯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