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城区发现疑似陈化粮大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5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邓方华实习生何华)本报昨日报道巴南区鱼洞镇花溪饲料厂非法倒卖陈化粮的事件后,引起市民极大关注。昨日,数十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他们曾在主城区部分个体粮店买的大米发黄、发霉,疑似用陈化粮加工的大米。

  市民孙女士来电称,她4月份在位于袁家岗文化7村一粮油店购买了2袋“东北大米”,回家煮饭淘米时竟发现淘米水是黄的。因为经常在这个店里买米,大家彼此都很熟,所以一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开始并没有在意。一段时间后发现整袋米都有问题,随即孙女士家人与粮油店老板交涉,要求老板退换了剩下的半袋米,但后来又发现另一袋米也不“对头”,此时老板却拒不肯承认大米系该店所卖,对此孙女士也没有办法。看了本报昨日的报道后,孙女士怀疑所买的“东北大米”有可能就是陈化粮加工大米。

  另据市民简先生报料称,沙坪坝陈家湾某快餐店卖的米饭发黄,味道难吃,疑为陈化粮大米做的。该快餐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一带餐馆用的大米都是附近农贸市场一米店送来的,有时候的米做出来的饭像几天前的剩饭,她向米店反映后,这米店仍隔三岔五送来这样的劣质米。

  记者随后在南开综合市场找到了专为陈家湾一带餐馆送米的米店,发现有两种米(一种为南川产,另一种叫“颗颗香”)颜色偏黄,其价格分别为1.3元/斤和1.45元/斤,均比其他品种的大米成色差。该店老板否认出售陈化粮加工的大米。

  质监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大米时要注意观察米的颜色、保质期等。一般而言,出现黄色、颜色发暗或过于光鲜都要引起注意。(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