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墙根变啥样 请您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0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荣梅)“逛了公园逛城墙,还想溜溜城墙根!”带着广大市民的呼声,顺城巷就要改造了。“古城金项链”的周边“到底要变成啥样?”是变得“古色古香城更古”,还是“古朴不失、潮流尽现”?不管是在城墙根周围长大的您,还是魂牵梦绕古城古墙的您,在您的心目中,顺城巷改造后将是个什么模样。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和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开通热线,广泛征集“顺城巷改造金点子”,让古城西安在您的关注下变得更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本报昨日“关注顺城巷改造”的报道见报后,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好多热心读者打进电话询问顺城巷改造后“到底要变成啥样”,还有一些读者一再强调古城墙和他们有很深的感情,大家认为顺城巷的改造和每一个市民都有很大关系。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设处樊处长告诉记者,顺城巷整体改造有顺城巷道路拓宽、棚户区的拆迁改造、城墙周边环境改造等三个方面,但目前具体规划和改造方案还没有设计出来,至于顺城巷改造后到底要体现一个什么样的文化层次,或是具体的项目特征,目前正在“会诊”阶段,具体改造方案可能还得等一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出来。樊处长讲,经考古、文化、建筑、规划等各路专家研究探讨最终方案可能将城墙一圈建成一个历史文化长廊。

  西安古城墙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作为民心工程的顺城巷周边环境改造工程,牵动着众多人的心,怎样才能墙、林、河、路更好地融为一体;怎样才能既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又能靓丽夺目;是古城味更古的好,还是城古貌不古;是要休闲舒服,还是要环境幽雅景色迷人……为了让这项“民心工程”更好地体现民心,也为满足广大市民想要为古城更美献计献策的心愿,本报和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开通“顺城巷改造金点子”热线,热忱欢迎省内省外、国内国外的热心人士、专家学者拨打热线,我们期待您的金玉良言、奇策妙方,哪怕只言片语“有什么想法您说话”。

  热线电话:029-82245949

  822672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