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公安抓现行:10吨陈化粮夜运大米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4 新华网

  目击

  卡车运陈化粮到加工厂

  8日20时左右,一辆大卡车开进巴南花溪饲料厂老板幸永军在李家沱重庆水轮机厂新线圈车间租赁的仓库,随后四五名搬运工将幸永军存放在此的陈化粮一袋袋搬上车。50分钟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满载着陈化粮的大卡车开出了该仓库大门。21时30分左右,粮车在位于巴南区鱼洞镇新建村的一家大米加工厂门口停下,经过该车司机与大米加工厂老板的一阵交涉后,4名搬运工开始卸货。

  现场

  查封250吨陈化粮仓库

  40多分钟后,该车上的陈化粮被搬卸到加工厂的加工房内,工人们又开始往车上装运成品袋装大米。在装运中,巴南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及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检查中,该加工厂老板袁世华承认他刚收到的142袋、每袋70公斤的稻谷是幸永军以每斤0.76元的价格卖给他的。据了解,幸永军当时购买的陈化粮价格是每斤0.55元。当执法人员走进该厂成品仓库检查时,袁世华称,该仓库里面存放的是检验不合格或未经检验的大米,没有对外发售。

  随后,执法人员责令大米加工厂老板装上涉案陈化粮运回局里调查,并封存所有库存物品及设备。同时,执法人员前往李家沱重庆水轮机厂的仓库,封存了该仓库内还没运走的250吨左右陈化粮。

  调查

  500吨陈化粮去向待查

  9日凌晨,记者随执法人员前往水轮机厂仓库调查。据值班门卫称,运粮车一般在晚上才开进来装货,最多的时候,每晚要发5车货,货到底发往哪里他不得而知。上午8点左右,幸永军主动到巴南区工商分局承认将陈化粮运到大米加工厂加工的事实。

  据巴南区工商分局调查,幸永军在开县和巴南购买的400多吨陈化粮还未提货,江津的760吨陈化粮已全部运回,除仓库尚存的部分陈化粮外,500余吨陈化粮的下落尚待调查。至于幸永军到底将多少陈化粮加工成口粮流入市场,工商、公安部门正加紧调查。

  暗访

  陈化粮抛光打磨变“精米”

  记者根据掌握的线索,对李家沱至巴南鱼洞镇沿线的大米加工厂进行了暗访。打米工直言:米厂加工陈化粮已不是什么秘密,他们接的业务多半是帮人加工,不负责销售。打米工们称,近段时间加工厂的生意很好。根据货主的要求,“老谷子”(陈化粮的俗称)要变成大米,必须经专用抛光机五至六次的抛光打磨,大米就会变得比较润滑,成色与合格稻谷加工的米区别不大。这样的大米与合格稻谷加工的大米一混合,装进精美的包装袋里,就变成了“精米”。

  背景

  证据不足工商曾被迫“解封”

  记者对这起非法倒卖行为连续一个月的关注源于一位市民的举报。“巴南区有人从江津琅山粮库倒卖陈化粮!”7月初,记者接报后随即前往琅山粮库,从该粮库门卫处得知,这些货车都是运输陈化粮的,是巴南花溪饲料厂在国家粮库处理陈化粮拍卖会时买下的,共760吨。7月9日,巴南区工商分局接报调查发现,国家粮库处理陈化粮拍卖会上,巴南区李家沱人幸永军借用花溪饲料厂的营业执照拍得陈化粮1233吨,分别在江津琅山粮库、巴南及开县粮库出库。经查,幸永军在江津的760吨陈化粮当时已经运走500吨,工商部门当即将江津余下的200多吨陈化粮就地封存调查。

  工商部门查获幸永军运回的陈化粮中,有100余吨去向不明,但幸出示的相关证据是为南岸一饲料加工厂加工了半成品饲料。于是,因幸永军倒卖陈化粮的证据不足,工商部门不得不于7月13日前往江津,解除对幸所封存的陈化粮。(《重庆商报》供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