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规范土地出让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22 重庆商报

  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用于农业土地开发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管理办法》,要求各地根据当地情况,按不低于土地出让平均纯收益的15%,确定土地出让金用于农业土地开发的比例。

  近3年来,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累计9100多亿元。一些市、县、区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已经占到财政收入的一半,有的甚至超过同期财政收入。但是,有的地区将土地出让金变成盲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目扩大建设规模,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的主要资金来源。今年3月,国务院曾就此发文规范土地出让金的用途,要求将这笔钱专项用于土地复垦、宜农未利用地开发、基本农田建设以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土地开发,实行专项管理。

  此次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明确了具体标准和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有关专家指出,土地出让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必须得到公众和政府的足够重视。以往由于缺少有效的监控已经使土地收益大量流失,并滋生了腐败,而对农业用地的投入和保护也显得乏力。“取之于土,用之于土”应该成为必须遵守的原则。新华网(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