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珍品即将展出 主办方实施一级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3 新华网

  变形的一等舱舷窗、只剩下了支架的甲板座椅、满是豁口用来熬蔬菜汤的平底锅……昨天,“泰坦尼克号”珍品展在上海东方明珠新闻中心进入布展最后阶段。明天开展的300多件展品将在今天全部装进“安全罩”内。虽然尽是些锈迹斑斑甚至是支离破碎的旧物品,但个个都是价值连城的珍宝。考虑到展品太过珍贵,主办方表示不便透露具体的安保细节,只告诉记者“为确保展品安全,上海展出期间将全部照搬国外整套固若金汤的安保设施”,实施“一级戒备”。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在展示现场,记者看到对展厅、展柜的监控系统均已布线完毕。除此之外最直观的技术防卫要数粘贴在展柜有机玻璃外罩上的感应报警装置了。乍一看,类似文具盒的长方形小盒子并不起眼,但正在安装感应报警装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它对所有触及有机玻璃的外力都非常敏感,即便连碰触报警装置的胶片也会引来歇斯底里的警铃声,防盗效果非常好。全馆共安装了43个感应报警装置实施监控。

  陈列着众多沉船零部件打捞文物的建造室,堪称是全馆最顶级的戒备区域。据解释,因为生怕被别人了解到“泰坦尼克号”的构造内幕,此间陈列船动装置的区域已经在这两天开始戒备森严了。布展墙上贴出了6名老外的照片,规定除此六人外“请勿入内”。据透露,对于特别珍贵的展品,主办方还会配备便衣安保人员,用来监控所有展厅。

  因生怕泄露天机影响防盗效果,主办方对其余的安保设施三缄其口。此外,展馆内所有的警报系统都将与有关部门实行联网———即这边警报拉响了,相关部门也将同步接收到报警信息,及时出动。(记者/陶令实习生/吴王君)(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