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汉水务“四步走”解决“免费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4 汉网

  昨日,市水务集团江汉区营业所拿出了“四步走”的方案解决解放大道1399、1401、1403号楼的“免费水”问题,该所还成立了一支由3人组成的“清欠别动队”,对区内的用水欠费问题各个击破。

  解决解放大道1399、1401、1403号楼的“免费水”问题的四个方案是:一、将一楼门面用水与楼上住户的生活用水分开计算,并派工作人员上门抄表。二、对于“均价水”,水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务部门将按照收费原则,将按照不同时期的收费标准,分段收取。多出的费用由门面分摊。三、对于因欠费时间长,查不清水费计量的用户,按照水务部门核算估价标准每户10元/月收取。四、欠费住户缴清水费后,水务部门将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管道改造,实行一户一表(装表费70元)。

  市水务集团江汉区营业所副主任王庚说,将以此事件作为解决“免费水”清欠工作的“范例”。他还表示,将从内部加强管理,对收费员上“紧箍咒”:每个收费员必须完成自己所负责区域97%的水费,如果完不成,按照每个百分点20元进行处罚,相反则进行奖励。

  江汉区营业所政工部的柯主任表示,欠费问题已使营业所的工作受到影响,所里为此已建立了一支由3人组成的“清欠别动队”,收费员碰上“硬骨头”时,可全部交由“清欠别动队”处理;对一些欠费金额特别大的单位,营业所则集中通过法律手段强制执行。

  (记者周媛 实习生段雅丽)(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