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钟祥投毒案撤案 4名教师沉冤昭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1 汉网
潘楷、王克政、毛守雄、邓宗俊

  致135名师生中毒的钟祥市贺集二中投毒案,在前天出现新变化:曾被当作犯罪嫌疑人抓获的该校副校长潘楷和教师王克政、毛守雄、邓宗俊4人,拿到了当地公安部门的《撤销案件决定书》。

  记者昨晚在潘楷的家里见到了这份由钟祥市出具的决定书。

  湖北长江之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富洪说,撤案意味着警方对他们4人的侦查终结,不再视其为犯罪嫌疑人。

  2001年5月6日晨,贺集二中(该中学现更名为石牌三中)135名学生、老师在学校食堂用完早餐后纷纷中毒,案惊全国。警方用测谎仪排查嫌疑人,时任贺集二中副校长的潘楷和教师王克政、毛守雄、邓宗俊四人被认为嫌疑最大而被拘留。

  曾被刑讯逼供?

  警方在宣布案件告破时称,潘楷和教师王克政、毛守雄、邓宗俊4人交待,因对学校校长不满,密谋投毒,意借此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迫使校长下台,由潘楷取而代之。

  2001年9月该案在钟祥市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时,潘楷等4人全部翻供,并一致指控警方刑讯逼供。同年12月,检察院以案件的事实和证据不足为由要求撤销起诉。

  在被羁押18个月后,4人被取保候审回到家中,后被安排到4个不同的乡镇,从事教辅工作,并被要求“不能上课堂,不能进食堂”。

  今年7月19日,央视《新闻调查》报道此案认为,潘楷等4人曾遭到刑讯逼供。

  准备申请国家赔偿

  潘楷告诉记者,拿到决定书的当天,钟祥教育局领导即找他们谈话,对他们以后的工作问题征求意见。

  据悉,有关申请国家赔偿问题,4人正在积极准备中。

  潘楷还告诉记者,拿决定书的时候,公安局一位领导希望他们体谅公安部门的工作。

  (记者裴道彰 实习生吴云雪)

  (来源:武汉晨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