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携煤气罐逼父给钱 水枪射翻“瘾君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1 汉网
刘某被特警制服

圈中为事发地点 摄影/见习记者张通讯员徐建明

  昨日16时许,赵家条北村一户三层私房二楼卧室里,父子俩正激烈争吵———“你要是不给我5000块钱,我就自杀!我就点火炸房子!”说着,这名毒瘾发作的35岁男子扬了扬手中的匕首,他的腿边是一只煤气罐。

  老父气得浑身颤抖,下楼拨通了报警电话。管段户籍警和江岸公安分局刑警赶到了,男子砰地一声关上房门。

  为防意外,民警将附近90多户居民劝离家中。

  17时许,接“110”指挥中心调令,消防人员赶到现场。顺着曲折狭窄的楼梯,两根消防水带“进”了屋,水枪枪口瞄准紧闭的大门。

  门外,站满了民警、消防员和男子的亲戚,所有人都汗流浃背,一脸紧张。

  “煤气罐是空的!”老父一席话,令众人稍许放松。

  消防员接着告诉大家,罐中的残气不足以造成爆炸。

  18时,巡警支队5011车组携网枪赶到,但现场的空间狭小使网枪无法施展。

  18时40分,10名特警队员前来驰援。

  最后一刻钟的劝说,户籍警、特警、亲戚轮番上阵。

  “不准靠近,不然我就点火了”,男子“强硬”仍旧。

  19时零7分,数名特警用专业工具猛然间撞开房门,水枪同时“开火”。

  屋内空空,男子溜进了里面的套间,房门紧闭。消防员把水枪又向屋内挪动了数米。

  19时零8分,又是嘭的一声,套间的房门洞开,五六名特警队员旋风般冲入。

  水枪激射下,躲在屋子左角的男子瞬间蜷缩成一团,手里的匕首眨眼间到了特警手中。看着男子被押解下楼,围观群众一阵欢呼。

  据悉,该男子姓刘,有7年吸毒史,多次强制戒毒均无效。

  采写/记者朱凯 通讯员徐建明 实习生夏波 张成 郭青(来源:武汉晨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