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体内暗藏死胎 胎儿时兄弟相争哥活弟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图:医务人员在对寄生胎进行检查。方钟/摄

  新快报佛山讯(记者方钟 通讯员 段园晖 林哲 兰梅)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日前从一名24岁男子的肝肾之间切除下一个大囊肿,囊内之物竟是一老鼠大小的发育不全的胎儿!经该院泌尿外科及妇产科的医生证实,这是极其罕见的寄生胎。

  寄生胎宿主为南海一名陈姓男青年。陈某一向身体健康,半年前偶然触摸到右上腹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部有一硬质性肿物,并有略微增大现象,于是近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经医院检查发现,陈某腹膜后有一拳头大小的肿瘤,院方于8月9日对其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在手术中,医生在患者肾上极与肝脏之间发现一巨大囊性肿物,囊内的液体中赫然是一个已死的胎儿!胎儿外形怪异,头大嘴大,像猩猩,也像大蝌蚪,有头部、双手及上半身躯,但未见下半身。头部眼、鼻、嘴、脊柱、脐带(另一端连于囊壁)等都明显可见,尤其是头发,黑而长盘成一把。胎儿约有150克重,整个胎与肾血管已融为一体。

  该院泌尿外科的张主任介绍说,寄生胎又名“胎内胎”或“胎含胎”,非常罕见,出现的概率只有几千万分之一。此例应该是陈某的母亲在怀他时其实胎内怀有双胞胎,两兄弟(或两兄妹)相争,结果哥哥大获全胜,将弟弟(或妹妹)“吃”在自己体内。哥哥出生后,弟弟仍然极顽强地在哥哥腹膜后肝肾之间寄生了许多年,但终因缺乏营养而没有得到完全发育,并最终死去,变成哥哥肝肾之间的一个大囊肿。寄生胎的营养供给来自宿主,并随宿主的成长而长大。宿主多为婴儿,此例中宿主为成人则更为罕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