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装费缴了10年煤气却没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1 巷报

  200多万元煤气安装费被挪用到伊通河旧城小区改造中 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在13日给说法

  巷报记者 樊亮/报道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吉顺街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发现无论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是公司的办公室里还是走廊里都挤满了前来讨说法的小区居民。一位居民代表告诉记者,“这次来开发公司的居民年纪最大的已经90多岁了,许多居民生意也不做了,班儿也不上了,就是要向开发公司讨一个说法。”

  十年了,交了钱咋不给安煤气

  几位居民代表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他们小区是在1992年拆迁,1994年和1995年分两批回迁的。当时每户居民向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缴纳了3080元煤气安装费。小区共741户,缴纳煤气安装费共200多万元。但至今十年了,开发公司一直也没有给居民安装煤气。

  居民提出三点要求

  居民代表提出三点解决问题的要求:一、如果开发公司能够尽快给他们安装煤气,那么就签署协议确定安装时间。二、如果不能给居民安装煤气,就应退还3080元的煤气安装费用,并赔付十年的安装费活期利息。三、无论开发公司选择哪种解决办法,都必须给居民明确的说法。

  开发公司13日将给说法

  长春建工集团综合部部长柏爱君、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聂春华和副经理张洪一起接待了小区居民的来访。近10时,开发公司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长春建工集团责成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煤气安装问题小组,安装煤气的具体计划出台后,建工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定时和居民沟通。

  但居民代表表示,长春建工集团和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必须在现场给出明确说法。最后,双方商定,不论是安装还是退钱,在13日13时30分,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张洪都会亲自到永春小区给市民一个明确说法。11时30分左右,百余名居民离开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0多万元安装款被挪用

  小区居民十年没有安装上煤气,那么他们交上去的200多万元安装款又到哪里去了呢?在对开发公司负责人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1994年小区居民回迁的时候,开发公司就已经准备要安装煤气了。但这时正赶上伊通河旧城小区改造,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受优厚回报的吸引,垫付了2000多万元的工程款,当时公司已没有剩余资金给居民安装煤气。本以为投资会很快得到回报,没想到这笔钱现在也没要回来。因为缺少资金,公司十年没有开发新项目,也就没有钱给居民安装煤气。

  开发公司:要回40万元就安煤气

  2001年,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找到长春市煤气公司,提出用公司的一部分房子作为资金投入,为小区居民安装煤气,但长春市煤气公司没有同意。

  无奈,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找到吉林省诚信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用房子做资金,为小区居民安装液化气瓶组供气设备。吉林省诚信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了。但没想到,2002年由于长春市接连发生了多起由液化气瓶组供气引起的爆炸事故,长春市政府决定取消液化气瓶组供气方式。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房产代替的100多万元的资金也无法收回。

  目前,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与吉林省诚信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打官司,长春建工集团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只要能要回40万元,公司就能给居民安装上煤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