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因公殉职 烈士遗孀立志回汉教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14 汉网

  “丈夫去世了,我和孩子很不幸。但庆幸的是,我们还能回到家乡生活,圆了自己的心愿。”昨日,空军一级飞行员、革命烈士林启进的遗孀黄惠荣从哈尔滨来到洪山,当上了一名中学教师。

  黄惠荣是武汉市新洲区人,丈夫林启进是我国空军第二飞行学院正团职一级飞行员,曾参与我国驻港部队飞行试飞、大连海上试飞、新疆高原试飞等各种高难度试飞任务。2002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年8月9日,在哈尔滨进行科研试飞时,因遇到不可抗拒的气流冲击,壮烈牺牲。同年,被空军党委追认为革命烈士。

  38岁的黄惠荣,1989年毕业于华师教育系,1991年与林启进结婚后,支持丈夫事业,辗转全国各地,1989年她又随军居住在哈尔滨。

  “丈夫牺牲后,我最大的心愿是尽快回到家乡武汉。”黄惠荣虽然在哈尔滨生活了6年,但她与儿子仍然水土不服,经常在晚上莫名发低烧。离开了丈夫,她一听到飞机的声音,见到部队与丈夫并肩作战的官兵,就会想到丈夫,常常以泪洗面。今年5月,她写了一封长达2000多字的求职信,希望在武汉谋求一个教师职业。

  洪山区区长黄克强获此信息后,迅速与林启进所在的部队取得联系,并让该区教育局特事特办,为黄惠荣安排了学校和住宿。(通讯员万文群李大庆)(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