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胆狂徒劫持“110”民警 暴力抗法遭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2:38 云南日报

  日前,在曲靖市麒麟区麒麟金穗园发生一起劫持“110”民警的暴力抗法违法案件,曲靖市警方紧急出动,解救被劫持民警,8名暴力抗法违法分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6日18时,张某某姐妹俩带着一位4岁小孩到金穗园看房子,在路经工地因小孩被钢筋弹了一下而与民工发生争吵并互相拉扯起来。姐妹二人随即给其哥打电话,称她们被打了,要其赶快喊一帮人来算帐。在一旁劝架的民工朱某看到事态不对,就用手机拨“110”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报警。白石江警署值班室接到指令后,随即通知巡逻民警赶到出事地点。

  5分钟后,民警赵锐带领巡防队员邢江源、崔永林赶到现场。此时张某某姐妹俩还在和民工拉扯。在询问情况后,民警要他们到警署去解决问题。姐妹俩不肯去,说要等她们的人来打民工一顿后再去。这时,姐妹俩的哥哥张某领着9个人赶了过来,围住2名民工就大打出手。民警赵锐和巡防队员上去制止时,张某把赵锐推到一边并用手指着说:“你给我滚开,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与‘110’无关”。

  这时赵锐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给警署值班室,值班室马上又通知另外三辆警车前往增援。民警黎明带着巡防队员赶到现场,叫张某某去派出所解决,张某某不去。于是民警黎明令其蹲下。

  这时,张某某姐妹俩走过来打了黎明一个耳光,并拉着黎明的衣服大声喊叫“警察打人啦”。当另外2辆“110”车赶到时,张某某打电话向哥儿们求援。

  不一会,陈某某、徐某某、郭某某、罗某、段某某等5名男子先后开着“奔驰”、“宝马”、“蓝鸟”车来到现场,一下车就抢夺民警手中的警棍,并把民警黎明、李红林往奔驰车上拖。由于他们人多,黎明被他们拖上了奔驰车并被拉走。李红林从他们手中挣脱出来后,立即驾上警车在后追赶,并用话筒喊:“你们劫持民警这是违法犯罪,请立即停车放人”,但对方不听,直到4辆警务车从四面围堵,采取强制措施时,对方才将车停下,让民警黎明下车。

  案发后,曲靖警方高度重视,在取证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对劫持民警事件作了严肃处理。(李辉 白明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