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医学专家提醒中学生:暑期疯玩易患疲劳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1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1日讯 (记者张苏民实习生肖冲通讯员柏红梅)贪睡、疯玩、连续上网……记者今天走访暑假部分中学生时发现,这些现象在不少学生中普遍存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专家提醒,中学生暑期要注意生活规律,否则会导致亚健康,也就是“慢性疲劳综合症”,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专家告诉记者,亚健康是指人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又叫慢性疲劳综合症。此时处理得当,身体可向健康方向发展,处理不当则会染病。

  学生放假,由于一下子从规律的学校生活中放松出来,很容易放松过度,贪睡、贪玩,暴饮暴食都是常见现象。尤其是高考、中考结束,一批学生要在暑假“玩个痛快”,完全颠倒了作息时间,打乱了人体正常生物钟,给生病埋下了一个“炸弹”,出现所谓的“亚健康”,也就是疲劳综合症。

  专家指出,消除和预防亚健康,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并适当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另外还要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豆制品等,还要注意多吃新鲜蔬菜、瓜果、鱼和水产品。

  作者:张苏民 肖冲 柏红梅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