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海里拽出七条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7 沈阳晚报
  一男子发疯似的想冲入浓烟寻找10岁的儿子。当消防队员把他领到楼下的绿阴处时,他发现儿子正吃着雪糕冲父亲笑呢———他已经获救了

  记者唐葵阳通讯员彭郁实习生侯佳音沈生摄影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断了煤气阀门,伴随着熊熊大火,整个居民楼浓烟滚滚,三至七层楼内数位居民被困家中,情况非常危急———8月11日中午,铁西区消防中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立体化救火战役。

  “妈呀,火里还有人!”

  “快来救火吧,三楼家的窗户都被烧着啦!”当日中午12时43分,铁西区消防中队报警电话响起,铁西区建大五小区一位居民哭着报了警。

  12时51分,30名消防队员分乘5辆消防车赶至现场。失火的是一栋拐把子楼的东西向民宅,东侧窗口正冒出浓烟,火苗随风乱蹿。消防官兵立刻架起一部高压水枪向窗口冲射。

  “妈呀!大火里还有人!”一位居民的话音未落,消防队员已将一部云梯架到二楼窗口,一名头戴防毒面罩的消防队员跨入窗口。几秒钟后,一名身穿黑衬衫的男子顺着云梯被解救出来,他面部被熏得乌黑,浑身淌水,由于过度惊吓双手颤抖,说不出话来。

  这时,只见从窗口“飘落”下一堆镜框,这套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是个堆积镜框的库房,其中包装纸盒全被大火点着了。为探测屋内是否有人,消防队员将一部分烧得变形了的镜框扔到楼下,确保灭火通道顺畅。

  “煤气阀门烧断了!”

  随着火势渐小,浓烟转淡,几名头戴呼吸器的消防队员手持煤气检测仪冲进厨房。“不好,煤气管道的阀门被烧断了!杜绝一切明火!在场所有人员必须立即撤离!”此时,一部水枪在灭掉东窗内大火之后,被紧急调入厨房。几分钟后,消防队员用专业工具将煤气总阀门关闭,彻底根除了随时可能发生的煤气爆炸隐患。“救回来七条命!”

  在忙而不乱的救火现场,还同时发生着感人肺腑的一幕幕:

  7楼住着一位近80岁的老妪,失火后她正在屋内睡觉。要不是消防队员及时排查发现,浓烟滚滚中这位熟睡老妪的情况将非常危险。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救火过程中,消防官兵共从火海、浓烟、泄漏煤气的环境中救出7名居民。截止到14时22分,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失火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电话:81060851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