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眼见孩子断气目击者哭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7 沈阳晚报
  孩子微弱的啼哭声越来越小,很快,这个一丝不挂、连脐带还没剪断的小生命就停止了呼吸……“天底下哪有这样的狠心父母?孩子刚生下来就直接给扔了!”8月11日清晨,大东区科技园小区的居民们,在院内的垃圾堆上亲眼目睹了一个新生婴儿离开世界的全部过程。

  垃圾堆中传哭声

  8月11日早5时,家住大东区联合路201号科技园小区的张老汉,像平常一样下楼遛狗。“嘤嘤……嘤嘤……”刚出楼口,张老汉隐约听到院中传来婴儿断断续续、十分微弱的啼哭声。顺着啼哭声,张老汉来到院子北侧的一个垃圾堆前。“天哪!”老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被垃圾包围的一个塑料方便袋里,居然装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小家伙一丝不挂,脐带还连着身体,身上斑斑血迹也未清洗,带血的胎盘连同孩子一起装在塑料袋里。被惊得满头大汗的张老汉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小生命悄然离去

  “是谁把新生的孩子给扔了?”小区居民闻听消息后,纷纷跑到楼下。“哎呀!还是个男孩儿呢!”“这孩子看上去多壮实,肯定足月了。做父母的咋这么狠心?”居民们不停地议论着。“赶快拿东西给孩子包起来,快喂孩子点儿奶!”在一名居民的提议下,有人快步上楼取来毛巾被和牛奶。而在塑料袋里哭声越来越弱的小家伙,已经不再蹬腿和啼哭,孩子停止了呼吸。

  接到报警的二台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婴儿已停止心跳。刚刚来到世界上才几个小时的小生命就这样悄然而逝,看着婴儿渐渐变青的尸体,很多居民都流下了眼泪。

  这对父母太狠心

  上午9时,记者赶到科技园小区。院子北侧的垃圾堆上,婴儿的尸体被小区保安用厚塑料布蒙了起来。揭开塑料布,婴儿已经变紫的尸体呈现在记者面前。孩子足有3.5公斤,看上去没有任何残疾。“我们发现他时,孩子就快断气了,大概在袋子里憋了太长时间,孩子已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作孽啊,这么好的大胖小子怎么就下得了手呢?孩子又没有病,这父母也太狠了!”“怎么能生下来就不管了,孩子是无辜的啊,那是条人命啊!”居民们开始发出大声的指责和唾骂。大家分析,这件事很可能是住在附近的人干的。辽宁和昊律师事务所的宋建华副主任对此认为,孩子父母的行为已构成遗弃罪。本报也希望有知情者就本篇报道提供相关线索。

  法条链接: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刑法》第261条规定,犯本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本报记者王野蛟

  实习生荣晶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358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