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紧急搜楼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7 沈阳晚报

  8月10日夜里的闷热天气,使李女士一家使尽了降温的办法:关上门窗打开空调,烧好热水冲个澡……不料,却遭燃气式热水器“吐”出的煤气“暗算”:屋里的4口人全部被熏倒。好在皇姑急救站的医生救助及时,李女士一家人才逃过这一劫。

  8月11日凌晨2时30分许,沈阳急救中心接到北陵小区一户李姓居民的电话:称自己家里人都发生了头晕、呕吐、出冷汗的症状,怀疑是食物中毒了……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指派附近的皇姑急救站的医生李丽、护士王国华立即登上120急救车前去救助。5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北陵小区,但小区门前却无人接车,“是不是中毒太重无法出门接车?”急救车上的医生立即拨打了李姓居民家的电话,却无人接听,这又加深了急救人员的推断。“立即进小区,根据对方留下的地址找求救者”医生当机立断。但由于已是凌晨时刻,乘凉的人都已回家睡觉,小区的光线也不好,寻找楼牌号十分困难,医生就借助车大灯照射着,慢慢地找,每到一栋楼前他们都要下车来找并且仔细辨别看起来模模糊糊的楼号。

  大约过了10分钟,医生们找遍了十几栋楼后终于找到了李女士的家。李女士家的防盗门开了个小缝,医生轻轻拉开门,发现门口一个男子晕倒在地,显然是想开门到外面接120的医务人员,但刚打开门就晕倒了。另有两人昏倒在床上,情况比较严重,还有一人坐在地上,四肢乏力无法动弹。医生立即为这一家4口人进行了现场急救,并将他们就近送进了沈阳市第四医院的内科急诊。

  8月11日上午,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急诊的医生告诉记者:经过血液化验,4患者均为一氧化碳中毒,而非食物中毒,中毒原因是开空调关门窗后,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洗澡,造成室内一氧化碳量增多而中毒,目前经过高压氧舱吸氧等治疗,患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本报记者孙洪伟

  实习生国毅记者电话:8103606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