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5条小巷俩月换新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7 沈阳晚报
  黄河大街附近一条修好的小巷本报讯(记者张晶)整洁平坦的柏油马路、彩色的混凝土方砖与路旁摇曳的柳树一同,展现了沈阳市民恬淡宁静的小巷生活。8月11日,市领导张行湘、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等为“2004小巷工程”竣工剪彩。

  据悉,今年小巷工程从6月1日开工,到8月8日竣工,前后历时69天,共完成整修街路335条、269万平方米。过去泥泞难行的“小西湖”,成为舒心的小马路;以前坑洼不平的路面,如今平整一新;走了多年的泥土道,成了黑油油的柏油路……

  当日上午,在东陵区文富路,市领导刚一下车,文富小区李东平等居民就迎了上去,把纯白、清新的香水百合敬献给市领导。每到一条小巷,市委书记张行湘都殷切地叮嘱城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小巷是修好了,但如何把它管好、用好才是关键。他建议,小巷的管理工作最好交到社区,由社区负责管理和保洁,不能让刚刚修好的小巷很快就被那些噪音大、污染重的马路市场、沿街小饭店搞脏了、搞乱了。

  在铁西区建设东路南巷,市委书记张行湘看到沿街一家小吃部的台阶是用旧小巷路的水泥方砖搭建的,小巷旁边一幢居民楼的边角也没有平整。张行湘说:“每条小巷路上沿街的网点都要发动起来,不能让自家脏乱的环境破坏小巷的整体环境。小巷工程是城市的基础建设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和‘环境工程’,管理小巷政府要有机制,百姓要有意识,只有这样,老百姓家门口的路才能好起来。”

  他还建议沈阳的城建部门向国外城市学习,在树池里铺些鹅卵石,让小巷的方砖、边石都要美起来。

  北七马路、云集街、文富路、文庙巷、友爱东巷、鸭绿江西街、建设东路南巷……每到一条小巷,记者都能看到: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没有了,换之以整洁平整的路面。小巷工程让沈城有了更加崭新的明天。摄影王晓辉记者电话:81518411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