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县一二产业生机扑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良英 黄鑫谢妮唐莉)最近几天,笔者在永州科茂林化有限公司门前看到:一辆辆满载松脂的卡车从全县各乡镇接踵而至,由于该公司落户道县,并与农户直接签订包山采脂协议,松树采脂价格由原来的每棵1元增至每棵1.3至1.7元,该县30余万亩采脂松林资源,使农民年增加收入达1000余万元。道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大力发展规模农业,引入农业龙头企业落户道县,带动工农业生产、销售两旺,形成一、二产业良性发展并实现双赢的喜人景象。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道县自然条件优越,物产丰富。近年来,该县在农业结构调整中注重生产基地化、经营规模化、服务一体化的公司联基地、基地带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把农产品加工作为农业产业化与工业化的连接点来抓。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规模农业生产基地46个,成为全国商品粮、厚朴、秸秆养牛、长江流域柑橘、湖南省外向型蔬菜、渔业和茶油基地县。规模农业的发展,为农业龙头企业落户道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培育出永州科茂林化、道县脐橙开发、道县蔬菜产业发展、道州皮革等6家产值上亿元的大型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这些企业先后投入资金近亿元生产、加工农副产品,年转化农副产品价值10亿元以上。

  同时,企业以市场需求指导农产品基地建设,反哺的农业建设资金达1600万元,进行农业综合开发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扩建规模农业生产基地1.8万亩,修好17口混凝土防渗山塘,5.6公里长的高标准排灌水渠,9座电排站。其中道县蔬菜产业发展总公司通过送技术、送服务,有效地架起了菜农与基地,基地与市场的桥梁,使蔬菜生产、加工年产值增加到3.6亿元,年创利税1200多万元,带动了全县22万亩蔬菜基地的发展,全县农民年均收入可增加28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