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京重庆游客 突遭刀棍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42 重庆商报

  前日,几名不明身份的人手持刀棍突然袭击在京45名重庆游客,造成一人重伤。昨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负责组团的中旅首都旅行社,赔偿每个团员100元,外加200元的补助。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30余人留在京城,重伤者据称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旅行社车辆晚点起纷争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游客昨日介绍,他们一行109人,游完内蒙古后,在呼和浩特乘坐K90次列车返回北京,于10日上午7点20分抵达北京西站。

  在北京西站,其他团员相继被接走,因旅行社的车辆发生故障,重庆的45名游客没被及时接走。他们站在车站门口和导游理论。直到8点20分,中旅首都旅行社的车才赶到。导游要求游客上车,导游当时的态度不好,游客不肯走,双方僵持不下,一直拖到10点过。

  北京一家报纸在报道中说,就是重庆游客在停车场门口和导游争论的时候,有一辆面包车经过,车上司机觉得他们的行李挡了入口,就冲着他们嚷了几句。一游客说:“我们觉得他的态度太横蛮,叫他有话好好说”。结果司机骂了他们,这样双方就发生了口角。“司机把车停到车位后,就叫嚷让我们过去,我们没动。”这时有团员气愤地朝车扔了一个矿泉水瓶。随后,司机留下了一句“你们等着”,车就开走了.

  重庆游客突然遭砍杀

  大约10时35分,七八个不明身份的人向游客冲过来。导游上前劝阻,无效。北京一媒体记者目击全过程,这位记者说,当时,几个男子提着砍刀、铁棍、木条气势汹汹地向这群人扑了过来,有游客躲到了边上打110报警,一男游客没躲过,一铁棍狠狠地敲在了他头上,该游客的脑袋立刻开了花,一股血喷了出来。

  这位记者称,慌乱中,手头有伞的游客用伞防卫,砍刀把伞砍得四处散落。在一阵乱砍、乱劈后,这几名持凶器的人在游客的惊叫声中向一辆金杯车跑了过去,随后车开出停车场,扬长而去。随后,受伤者被送往铁路医院抢救。据游客介绍,“重庆游客被砍杀事件”造成两名游客受伤,其中一游客伤势严重。该游客叫韩科伟,诊断结果显示,颅骨骨折,脑出血,左额顶部硬膜下血肿并积气,左额顶颧骨弓骨折,左侧眼球后积气,左额顶部头皮血肿。

  当天,医院及时对其作了开颅手术。据游客庞女士介绍,当晚8时,韩科伟的姐姐就已经赶到北京。目前伤者的病情比较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昨晚,记者试图联系韩科伟的主治医生,对方手机关机。

  幸运免费游遭遇不幸

  一知情者昨日晚些时候证实,重庆的这45个游客,前不久成为“蒙牛”的幸运者。他们6日从北京到达内蒙古,参加“蒙牛邀你草原游”活动,在内蒙古免费游览三天。

  此前,蒙牛公司面向全国招标组团,中旅首都旅行社中标,成为负责本次活动的组团社。

  昨日早些时候,记者致电蒙牛公司现场的一个工作人员了解活动情况,但对方以无可奉告拒绝采访。

  有消息称,该“蒙牛草原游”活动7月中旬开始,中奖名额有一万名,中奖者均可获得免费“草原三日游”。

  首批300名游客7月15日晚从北京启程,16日早晨抵达呼和浩特,“蒙牛”专门在火车站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自7月16日至8月23日,每批以300人的数目分批抵达内蒙古大草原。在京遭砍杀的是重庆前往的第二批游客。

  旅行社赔偿每人100元

  中旅首都旅行社总经理万一伟说,事发当时,他们派了四个导游到现场,防止事态扩大。导游要求游客上车,并表达了歉意,但游客要报销本次旅游的一切费用,导致双方僵持不下,后来就发生了游客被砍杀的事情。

  据称,事发后,旅行社给患者垫付了近两万元的医药费,并把其余的游客安排在京燕饭店。经过两轮谈判,昨天,双方达成和解,旅行社赔偿每位游客100元。“旅行社从人道的角度,另外给每位游客补贴了200元。”万一伟说。

  昨天,接受调解的9名游客乘机返回重庆,另外30余人还留在北京,原因是,旅行社没有购到到重庆的飞机票。据说,他们将在今天返回。

  “我们的精神都要崩溃了。”电话那头,游客庞女士显得疲惫而惊恐。她说,很多游客都陷在京城,耽误了不少事。

  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目前,北京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涉嫌肇事的司机已被警方带走。

  游客被砍与旅行社无关?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万一伟承认,车子晚点和导游服务态度问题,旅行社应该承担责任,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服务质量有关规定,如果车子晚点的时间不长,赔偿的标准应该在100元以下,旅行社已经很照顾他们(指游客)了。

  万说,游客遭遇砍杀与车子晚点没有直接关系,应该是两回事,他表示将协助警方进一步调查此事。

  重庆市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言认为,重庆游客遭遇砍杀,已经上升为司法事件,照说与旅行社没有直接关联,应该是“各是各的事”。

  记者周哲实习生王靖媛周玉侠(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