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政府欠巨债 幼儿园遭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3 南京晨报

  通往禄口国际机场的陶禄公路在江宁区陶吴镇境内有4.3公里,这段公路前后历时五年终于修建完成,而修建这段公路遗留着复杂的债务纠纷,近日有传闻陶吴镇政府办公大楼被法院查封。为了弄清事情的真实情况,昨日记者赶往陶吴镇进行调查。

  镇政府卷入债务纠纷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陶吴镇通往禄口国际机场原先只是一条狭窄的泥泞小路,为了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1995年12月,陶吴镇政府决定对境内的这段小路进行整修拓宽,镇政府与南京中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由中科公司承建这段公路,镇政府以道路两侧的土地抵资。随后,中科公司又将此工程转包给安徽无为路桥工程公司。1996年5月,无为路桥工程公司自行垫资100万开始施工,工程建设快到一半时,因为资金短缺被迫停工,这段工程就此搁下。四年后江宁区人大代表提议续修这段公路,后由江宁区交通局投资建成。经过造价评估,无为路桥工程公司修建的这截路段总造价为238万。

  由于事后一直拿不到这笔钱款,无为路桥工程公司将陶吴镇镇政府告上法庭,法院认为两者不存在直接的债务关系,路桥工程公司两次败诉。2003年,无为路桥工程公司又将中科公司的5家出资单位告上法庭,法院最后判决中科公司的开办单位江苏省建设水利总公司等3家一次性付给无为路桥工程公司238余万元工程款,同时,作为本案第三人的陶吴镇镇政府一次性支付江苏省水利建设总公司等三家单位同等数额工程款。但镇政府迟迟未付欠款,中科公司的开办单位江苏省建设水利总公司等3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判决结果。随后有消息传出,法院强制执行将陶吴镇政府大楼查封了。

  陶吴镇幼儿园遭查封

  记者来到江宁区陶吴镇,在镇政府办公大楼门前,一位门卫指着政府大院内的一栋办公大楼说:“我们镇长就在二楼办公,你们上去找他吧。”这栋大楼正是昨日“传说”被法院查封的办公大楼,但没有任何被查封的痕迹。大楼内,各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秩序井然地办公。在二楼的镇长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陶吴镇李越峰镇长。他告诉记者:“我们没有接到中院任何查封办公大楼的法律文书。”

  随后记者从市中院获悉,一个星期前中院执行局对此案进行强制执行,法院通过房管部门,把陶吴镇镇政府所有资产中两栋大楼进行产权冻结,即大楼暂时不能进行转让、买卖等交易。陶吴镇李越峰镇长说,8月2日,他在向中院提交镇政府的所有资产目录,并未包括镇政府办公大楼。昨天下午,陶吴镇镇长李越峰打来电话说,他已经调查清楚,法院通过房产局查封的楼是镇上幼儿园等其他非办公用楼。

  小镇债务多 偿还路漫漫

  虽然镇政府办公楼没被查封,李越峰还介绍说,当初镇政府和中科公司有明确的协议规定,以土地抵资,而在具体的施工中,中科公司没有及时支付安徽无为路桥工程公司建设资金,导致工程中途停工。对于法院判决,镇政府并不是恶意抗拒执行支付欠款。他说,两年前,国家对土地批复有了新的规定,去年,合约中的抵资土地由于区域调整,又划归禄口,不能再以地抵资了。我们陶吴镇财政收入在江宁区是倒数的,今年上半年只完成了47.8%的财政收入,一下子实在是拿不出200多万。

  李越峰告诉记者,2002年镇里为迎接省级现代化小城包括镇政府大楼的建设,背负了1000多万元的外债,现在实在没有钱,他们只能有计划地偿还无为路桥工程公司的欠款。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