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身患罕见血液病 为救爱女高龄妈妈两度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7 胶东在线

  女儿得了罕见的遗传血液病“地中海贫血”,为救爱女,33岁的母亲两度怀孕,然而儿子的脐血还是无法供给女儿。

  眼看希望就要破灭,这时,从四川省脐血干细胞库传来好消息,配型相合的库存脐血干细胞找到了。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母爱感天动地,四乡八邻纷纷奉献爱心。昨日上午,什邡市委市政府派人组成爱心团队,到成都商讨手术的具体事宜,估计手术将很快进行。

  患难篇

  晴天霹雳女儿重度贫血

  昨日中午,我们在什邡城郊一个小院里见到曾尹一家人,小院里不时传出曾尹的笑声,看不出她是一个身患重病的女孩。曾尹的父亲曾顺利、母亲尹邦琼都没有工作,靠摆地摊维持生计。

  据尹邦琼介绍,1997年5月的一天,一名太婆路过她的地摊时,看到曾尹脸色苍白,提醒她带孩子去看病。第二天,夫妇俩抱着曾尹到成都就诊,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血红蛋白6.8,重型地中海贫血。这种病是家族遗传,如果不予治疗,患儿一般在3岁到5岁死亡,即使通过治疗,很少有患儿活过10岁。这时候,曾尹才刚满两个月。

  摆摊7年挣钱为女治病

  尹邦琼抱着女儿在床上足足哭了三天三夜,但病还得给女儿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从此,尹邦琼每个月都要抱着女儿到成都补充红细胞,从100毫升开始,随着年龄的增长,补充的剂量也越来越大。每个月花费都在1000元以上。曾尹7个月大的时候,家里实在不堪重负,曾顺利绝望了。做父母的怎么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呢?做通丈夫的工作后,尹邦琼四处借钱为曾尹输血。

  1999年,曾顺利拿着8000元补偿金下岗了,夫妻俩就靠着一个小百货摊来维持曾尹的输血费用。租不起铺面,这些年来,他们一年四季到处赶集挣钱,大热天,懂事的曾尹还帮妈妈收钱算账。为了救孙女,双方老人也在什邡体育场附近摆了一个“5毛一件”的小地摊,哪怕摆一天也能为曾尹挣回一滴血的钱。

  如今,曾尹快满8岁了,下学期就要读二年级了。专家说,这绝对是一个奇迹。

  自救篇

  两度怀孕血型配对失败

  多年来,夫妇俩一刻也没有停止救治女儿的努力。弟弟脐血救哥哥的成功病例经媒体报道后,他们看到了挽救曾尹的一线希望。1999年,尹邦琼怀孕了,20周时,羊水检查,胎儿也患有严重地中海贫血,尹邦琼因而放弃生产。冒着巨大的风险,去年,已是33岁的尹邦琼第三次怀孕,全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未出生的孩子身上。今年3月1日,儿子出生了,他和姐姐曾尹居然生在同一天,那天,全家人都在医院等待鉴定结果,却又一次掉进了冰窟,姐弟俩的配型只有半相合。种种努力付诸东流,拯救曾尹的希望又一次破灭,一家人在医院里抱头痛哭。

  爸爸妈妈我能活10岁吗?

  曾尹一天天长大,输血的剂量越来越大,现在每月都要输血600升,已经支持不下去了,女儿还剩多少时日?这可是个懂事的乖娃娃呀。有一天,曾尹突然问妈妈:她活不活得到10岁?尹邦琼忍不住抱着女儿哭了起来。看着泪留满面的妈妈,小曾尹一个劲地说:“妈妈别哭,我不问了,我不问了!”

  爱心篇

  脐血匹配血库免费提供

  今年“六一”前夕,省脐血干细胞库特地为患有血液疾病的儿童免费提供脐血干细胞。尹邦琼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带着女儿来到成都。经过工作人员的寻找,终于在血库里找到一个配型相合的库存脐血干细胞,血库表示愿意免费将脐血配型提供给曾尹。曾尹小朋友的生命有救了。尹邦琼当场高兴得哭了,千恩万谢后,她立即赶车到医院咨询。得知移植手术费还要15万元,尹邦琼一下子又傻眼了。

  爱心泉涌筹集10万手术款

  尹邦琼高龄怀孕救女的故事,感动了四乡八邻。一位都江堰的叔叔给曾尹寄来1000元钱,为了表示感谢,她亲手画了一幅画给叔叔寄过去,画上是一只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什邡许多企业向曾尹伸出爱心之手,到目前已经筹集到10万元手术款。

  市委市府爱心团队赴成都

  昨日上午,什邡市委市政府已派人到成都商讨手术的具体事宜,并请求院方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估计手术将很快进行。据悉,什邡市委书记刘成鸣曾数次看望小曾尹,鼓励她早日战胜疾病。

  回报篇

  手术归来开通“贫血热线”

  “我们都是地中海贫血症携带者,遗传的可能性相当大”,同“地中海”打了7年交道,小学都没毕业的尹邦琼已经“久病成良医”,积累了不少护理经验。尹邦琼表示,等到女儿手术回来后,她将开通“地中海贫血热线”,免费接受病人家属的咨询,回报社会对曾尹的关爱。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