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求救纸团从天降却不见求救者 谁在呼救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8 东方网
  昨日中午12时许,二环路北二段沙湾商寓某医药公司门市部,医学教授陈国良在店内用手机接听电话,但手机信号时断时续,于是他便走到店外接听,这时一个纸团从天而降掉在他头上。没想到,这小小纸团竟牵出一桩悬疑事,还引来一大帮警察和记者……

  神了求救纸条砸在头上

  下午2时许,记者现场看到,小楼外停着多辆警车、消防车,不少警察、消防员进进出出,众多居民在院中议论,气氛诡异。被纸条砸中的陈国良先生介绍说:“当时我瞟了一眼,发现那长方形的纸条上写着‘打开’两个字,要不然我自然不会去注意这张纸条。我蹲下身去将纸条打开,发现一共有三张纸包着,最里面写着‘救命!2楼3号,SOS’几个醒目的字眼。字迹是用蓝色圆珠笔写的,我敢肯定是女性写的,而且极有可能是中学生。我当时慌得连忙挂断电话,抬头一看,发现二楼房间窗户上并没有人。我忙回到店中和同事商量,‘是不是有人遭劫持了?’于是赶紧报警。”
警方现场调查

警方现场调查

  搜索神秘纸条从哪儿来

  12时30分左右,110、119赶到事发现场。警员们从陈先生当时所站位置判断,建材销售店楼上的2单元某房间嫌疑最大。然而,绕道进入小区内部的警察却遇到麻烦:该栋7层高楼,每单元的门牌号除去底楼门面后从1楼开始计算,每层楼住3户人。即:1楼住着一二三号、2楼住着四五六号。也就是说:2楼根本就没有所谓的“3”号。经过一番思考,警察们认为如果将底楼门面算作1楼的话,那原来门牌号为1楼3号的房间理所当然就变成了“2楼3号”。

  初步确定方位后,110来到该房屋门口,然而怎么敲门也没反应。情急之下,119消防人员撬开隔壁人家的阳台防护栏,小心翼翼地从阳台进入嫌疑房间。110警察严阵以待,负责守候在门口的警察握紧手枪,注视着房门。5分钟过去了,消防人员却发现房内空无一人。警方立即调整方案,对该单元各层可能飘下纸条的房间挨个搜查,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事件仍扑朔迷离,无任何进展。

  奇怪有人又拾同样纸团

  据该大楼所在社区某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被重点调查的几间房屋,其业主都是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而报案人陈先生的同事黄女士则认为这真是怪事一件。据她说,事发后,警方在陈先生被击中地点附近,又发现一个和先前所发现的纸包一模一样的纸包,并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黄女士问:“难道是同一个人的两次求救?那他(她)第一次求救,又是在什么时候呢?”据该院门卫大爷介绍,2楼3号房好像住着两个小伙子,但房中经常有其他人进出,人员情况比较复杂。

  事件三大悬疑

  悬疑一:刑事案件?

  据陈先生介绍,前日晚,该公司在店中值班的同事曾听到2楼3号房中传出吵闹、打架声,昨日上午屋内也有人听到吵闹声。这一说法得到周围不少邻居的证实,他们认为可能是一女子在受到某种威胁时,发出这一求救信号。

  悬疑二:有人恶作剧

  警方经过一下午排查,事件仍是一团迷雾。有人认为,纸条上的字迹清晰,并不像在慌乱的情况下写成,并且既然写了救命,又何需再写“SOS”求救信号,有画蛇添足、哗众取宠的嫌疑。也许这事件本身即是一出恶作剧。据警方分析认为,如是恶作剧,肇事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悬疑三:有其他可能

  据金牛区公安分局一负责人介绍,事件在未调查清楚前,存在多种可能性。为确保潜在受害者的安全,昨日该局共投入50余名警力,分局领导坐镇指挥,刑侦等部门几乎全员到场侦查。据了解,在随后几天中,警方将在该大楼蹲点调查,以防万一。

  作者:选稿:祁贺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