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琴海注入体育场希腊神话演绎梦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5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一直被主办方遮掩得“神秘莫测”,尤其对各国记者严防死守,决不让天机泄露半点出去。10日晚是开幕式的最后一次预演,记者还是想方设法混进场去。

  放眼体育场内,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出现在全场中央。这一幕场景先声夺人,雅典人的“活儿”做绝了。随着场内灯光渐渐昏暗,几百名鼓手在悠扬的希腊音乐的衬托下,擂响了震天的鼓声。大屏幕上从28到1的倒计时闪回着历届奥运会的情景,几万名观众随着鼓声有节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奏地鼓起掌。28记鼓声敲毕,迎来了第28届奥运会的开始。突然,一支燃烧的火箭从天空射向水面,登时点燃了水中由奥林匹克五环所组成的五个火圈,让人看得瞠目结舌。

  一个男孩儿乘着一条白色的小船缓缓驶入水中,他手中挥舞着一面希腊国旗。蓝色的水,蓝色的旗,爱琴海的风光尽收眼底。开幕式一开场便沉浸在海市蜃楼的幻境中,怪不得雅典组委会要把保密工作做到极致。

  升希腊国旗之后,一个人头马身的希腊海神手持长矛向水中走去。就在此时,水中突然升起一个巨大的白色浮雕,接着裂成16块,好似古神庙的断壁残垣。一个长着一双翅膀的小天使在体育场上空飞来飞去。灯火阑珊处,一辆辆花车驶进体育场,诸神之首宙斯和天后赫拉率领着人们耳熟能详的阿波罗、雅典娜、普罗米休斯等古希腊12大神依次驾车入场。金毛羊坐在第一辆车上,其后还有特洛伊木马等等。那些穿着古代服侍的武士状和宫女也驾着彩车纷纷出场,当然少不了古代奥运会拳击手和田径运动员比赛的场景。希腊人把最为骄傲的古代文明和历史展现在全世界眼前,让人感觉恍若徜徉在数千年前的伯罗奔尼撒半岛。

  当这些彩车驶出场外时,场地中央的水忽然消失得干干净净,各国和地区的202个代表团按着希腊字母排列顺序入场。姚明将作为奥运会有史以来最高的旗手高举着五星红旗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面。

  运动员入场式结束之后,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洛普洛斯夫人在一个种着橄榄树的高台上致词,她在最后充满激情地宣布:奥林匹克终于回家了!

  回到故乡的奥林匹克沉浸在盛大的节日气氛中。圣火点燃仪式依然处于高度机密中,我们只能看到有数十名演员从四面八方飞向场地中央巨大的火炬台,熊熊圣火就在这一刻点燃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没有团体操表演,但它是迄今为止奥运会开幕式最充满想象力和神话色彩的表演。也许它首开先河,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尽管开幕式预演结束已经是深夜,但数万名观众依然流连忘返。特约记者陈昭(本报雅典8月11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