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盲人遭群殴众人皆围观 警方找录口供无人愿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6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前天上午,盲人姜开斌在自家的盲人保健按摩院与几人发生争执并被打,引来多人围观,但当警方寻找证人取证时,却遇到了无人出来作证的麻烦事。

  姜开斌是海淀区半壁店一盲人保健按摩院的合法经营者。昨天,他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的情况。他说,前天上午九点多,一名非残疾的员工牟女士告诉他,外面正有人撕他们贴在按摩院窗户上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的“中医保健按摩”几个字。他出门阻拦,问对方身份,但对方未给予正面回答,只告诉他不能贴,于是发生争执。

  当他回到屋里时,又被人从屋里拽出,“就觉得四处有人拽我打我,头疼,围观的人也有劝他们别打的。后来报警了,110和120都到了,我就被120接走了,这是我的医院诊断书。”说着,姜开斌递给记者医院的诊断书。航天中心医院的诊断书上写到“多发伤,头部外伤后神经反应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并建议复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路过,不知道起因,就看到有三个穿制服的城管和一个便衣打他的头和肩部,他被打倒在地上,有人想拉开他们但拉不开。大概十几分钟,围观的人围满了这个院子,有一百多人吧,有挺多人喊‘城管的打人啦’。”

  她说,当时有很多人都见到了,但之所以不愿作证,她回答,“涉及城管,(目击者)都是附近做生意的,谁敢……”

  海淀区田村派出所的两名警察表示,此类案件属于治安类,正在调查中。对于姜开斌提出的“为什么当时110到后没有立即取证”时,警察解释,“当时就问了围观的人,都说没看见,扭头走了。当天忙着录城管的那方(口供),后来又走访了几户人家却都不愿作证。今天我们再继续走访一下。”

  中国残联维权中心和北京市残联维权热线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都表示还得先走司法程序,若对警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话,残联的律师将给予法律援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