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水管缘何频频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8 汉网

  入夏以来,我市地下自来水管频频爆裂。据市供水热线反映,近一个月接到报警维修电话近500起。本报新闻热线仅本月就接到读者反映爆管停水10余起。

  为何近期频频发生供水管道“受伤”事件?

  供水部门技术人员分析主要原因,一是水管老化自然爆管。由于管材质地和使用时间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长等原因,加之夏季水压相应增大,造成水管自然爆管。来自汉口管线所的统计数据表明,整个汉口地区仍有69%的管道是老式管材。

  二是野蛮施工挖断水管。市供水热线7月份以来接到的抢修报警中,有68件是由市政施工造成。近来我市道路施工项目多,规模大,一些施工单位节水意识淡薄,在施工中对地下水管未采取有效保护措施。

  三是市政施工程序不到位。业内人士称,施工单位开工前,涉及地下管网的相关部门都应到场协调,每个部门的地下管网线路图也会提供给工程指挥部,施工方也有责任向这些部门索取管线图。施工方应该先挖纵断面探槽,弄清线路。然而,工程层层转包,为了赶工期,节约成本,这些必须走的程序都被忽略了。

  供水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对施工挖破水管的相关处罚,可依据《城市供水条例》来执行,但处罚过轻,执行难到位。长丰大道三期改造,施工方挖破水管后竟推诿半个多月,拒不接受处罚。

  供水部门呼吁,为防止野蛮施工,有效保护地下管线,我市须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法规。(记者车莉 实习生徐胡乡)(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