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单北大学生”骗走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9:08 汉网

  典型案例

  2003年9月2日,某高校大学生张强从武昌火车站下车后欲返校,路遇“北京大学经济系学生”李某。

  李某出示学生证后称,自己和导师及同学一起到武汉搞社会调查,因故与众人走散,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而自己已身无分文,想借钱打电话与导师联系。张强信以为真,借给他20元。

  李某打电话时,张强了解到,李某的导师及同学均已回京。李的导师要求和张强通话,该导师希望张强能帮助李某,称会向张强的学校提出感谢并还钱。

  李某说,这次社会调查是央视组织的,9月3日晚将进行直播,导师和同学都会参加,自己如果不能参加将会终身遗憾。李某的话博得了张强的同情,在与李某互留通信地址后,张强借给李某2000元。数日后,张强未收到汇款,而李某所留电话也是空号,张强方知上当受骗。

  警方揭底

  李某持伪造的学生证假扮大学生,导师和其同伙就守候在附近,他们利用在校大学生富有同情心实施行骗;张某被李某的外表和花言巧语迷惑,轻信他人而受骗。

  发案部位:火车站及各大、中专院校。

  受害对象:多为在校的大、中专学生。

  防范方法:出门在外,不要轻易相信此类求助事件。可直接建议此类求助人员报警或找救助站帮忙,不要轻易借钱给陌生人。

  (记者刘艳华 通讯员张骏 吴新乐)(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