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用假房产证骗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方市兴 记者 侯锦阳)近期,市房产局产权市场处在办理房地产交易登记手续时,连续发现几起制作假房产证骗取银行贷款及民间借款的事件。

  据悉,近来发生的这几起制假事件,一部分是为了骗取银行的房地产抵押贷款,即造假者利用制作的假房产证,通过购房贷款或抵押贷款的方式,取得银行贷款,且骗取的数额还比较大。日前,黄某伪造了一份坐落于下关区一处房产的假房产证,到市产权市场处办理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时称,这套房产是他购买的房改房,并且已在银行办理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然而经审核发现,黄某的房产证是假的,而那处房产的真正产权人却是另一家单位的职工购买的房改房。据调查,在被发现之前,黄某已利用这份假房产证,骗取了4万元贷款。该案目前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还有一种是造假者利用假产权证,向他人借款。如秦淮区的一处房屋,为一对母女共同拥有。前年8月,这对母女把这处房产抵押给招商银行,获得20万元贷款,今年4月将这份抵押登记注销。今年6月,她们将该处房产抵押给栖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便贷款25万元,而且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可时隔不久,这对母女又使用该处房产的假房产证,向一位市民借了22万元钱。前不久,她们又把这处房屋卖掉了,在她们拿着假证到产权市场处办理房产买卖过户的时候被发现。

  对此,市房产部门人士提醒市民和金融部门,在向别人提供房产抵押贷款或借款时,最好先到房产部门查询房产档案,以查实相关房屋产权证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