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原保卫处处长受贿被判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朱晓露)昨天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保卫处处长朱可才因受贿9万元,被鼓楼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

  今年57岁的朱可才担任保卫处处长多年。2002年年底,还有不到一年就要离职的朱可才看着身边的一些朋友都过得很“滋润”,而自己却靠着工资紧巴巴地过日子,他意识到,自己再不利用职位“捞一笔”,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了。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02年11月至2003年年底,南中医要求朱可才为学校采购一批灭火器。不久,得知此事的个体供货商王易山就找到了朱可才的家。

  第一次,朱虽然没有同意王易山的要求,但王易山从朱对他的态度中感觉“有戏”。此后,王易山找过朱多次,且每次找朱可才帮忙,都会给他塞个几万块钱。一年的时间中,他先后4次送给朱9万元。而朱可才也利用手中的权力为王“解决”了很多问题。王易山为了和朱联络感情,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除送钱给朱外,不仅经常请他吃饭,洗桑拿,平时还与朱称兄道弟。

  今年4月,朱可才收受贿赂东窗事发被监视居住,同年5月17日被批准逮捕。案件审理中,朱可才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出了全部赃款。

  鼓楼法院审理认为,朱可才身为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职务的便利,非法收受贿赂,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