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警扮毒贩,与“毒兄弟”周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根据一起贩毒案顺藤摸瓜,与多疑的大毒枭周旋3个多月,五月初,南京警方派人乔装成毒贩奔赴浙江台洲,深入虎穴,成功擒获两名毒品嫌犯,缴获海洛因700克。

  狡猾“上线”两次“断线”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年5月初,市水上公安分局在侦破一起吸贩毒案时获悉,一个自称“小黄”的云南籍男青年是南京不少吸贩毒人员的“上线”。

  但不久,“小黄”却消失了。直到6月中旬,他才与南京的“下家”再次联系,说要送货过来,但几次都爽约了。其中一次,他告诉一“粉友”,他已到了南京长途东站,让他来取货。紧接着,大批便衣警察赶到东站布控。但约定时间到了,他却打了手机说,他发现车站里到处是便衣,质问其为什么要出卖他。

  收兵后,警方经侦查发现,“小黄”当日一直在台州,根本没挪过“窝”。办案人员这才明白,“小黄”是在诈唬“粉友”。

  但这次事件后不久,“小黄”突然从台州回到昆明,并表示不会再去台州。警方以为,线断了。

  刑警乔装“老板”深入虎穴

  然而,到了7月初,警方接到消息,一个自称“小张”的人打电话给南京“粉友”,说“小黄”在云南出事了,南京的“生意”就由他负责。在双方的交谈中,“小张”无意中透露,南京一个叫程小军(化名)的人刚从他那里拿过货。8月2日晚,程小军落网。

  程小军交代,他7月23日去台州在“小张”处买了100克海洛因。由于程小军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捕“小张”,警方决定派水上分局刑警大队一位民警化装成毒贩,前往台州引蛇出洞。

  8月4日下午,在程小军的介绍下,一位南京“老板”驾车赶到台州与两个削瘦的年轻人接上了头。

  在台州蓝阳宾馆311房,南京“老板”见到了“小张”,并开口就要700克海洛因。见到“老板”拿出的20余万元现金后,“小张”对这个“老板”的身份深信不疑。

  兄弟“马仔”双双落网

  与这位乔装成“老板”同时赶到台州的,还有省禁毒支队和市禁毒处的两位警官及水上公安分局的3位民警。

  5日清晨6时许,和南京“老板”接头的那两个瘦子敲开了311房门,其中一人取出绑在腰间的一袋海洛因。这时,“老板”发出了信号,守在楼下的刑警迅速冲进311房,将这两个瘦子抓获。但此时,他们再与“小张”联系时,对方却已联系不上了。

  经审讯,这两个年轻人一个叫涂世虎,另一个叫涂世伟,是亲兄弟,云南镇雄人。原本这次送毒品只需一人前往,但因为害怕五大三粗,看上去比较“阴沉狡猾”的南京“老板”出手抢货,“小张”就派了他们兄弟两人一起送货,结果双双落网。通讯员 王晓明 刘立志 记者 杨青春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