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街口捣毁一疯狂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交治宣 记者 徐涛)日前,公交治安分局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一举摧毁“洪帮主”8人盗窃团伙。该团伙长期盘踞新街口地区,盗窃、销赃一条龙,还实行“按偷分配、多偷多得”的“激励”机制。“帮主”洪某,自称有火眼金睛,反扒民警见了他就得歇,没想到最终看走了眼。

  8月1日晚,新街口管家桥18路公交车站,许多市民正在候车。9时许,一男子趁乱从一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名男青年裤袋中掏出一部手机。得手后,他和另外两人转身准备离开,没想到,挤在人群中的3名“乘客”突然伸手,将这3名行窃男子掀翻在地。一直在附近“围观”的另外4男1女见状,扭头就走,没想到人群中又冲出几名男子,抓腕别肘,5人全被制服。至此,这个长期盘踞在新街口一带的“洪帮主”盗窃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警方当场从该团伙成员手中缴获手机14部,现金800多元。紧接着,在该团伙成员王某夫妻经营的二手机柜台里,警方又查获来历不明手机18部。

  早在今年6月,警方就开始注意这个盗窃团伙了。他们在新街口地区扒窃得手后,当场销赃,气焰十分嚣张。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要求公交分局组织精干警力予以打击。公交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分局局长亲自挂帅。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这个扒窃团伙的组织结构、活动规律、暂住窝点、销赃途径全被专案组掌握。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洪帮主”团伙平时集中住宿,作案时集体乘坐专门配备的汽车、摩托车统一行动,是近年来我市罕见的专门从事扒窃犯罪的有组织团伙。被奉为“帮主”的本市无业男子洪某,今年48岁,家住白下区天堂街。被擒后,“洪帮主”在看守所里哀叹:“这次看走眼了。”

  安徽天长县人王某及其妻张某是这个团伙中的“特殊人物”。他们原本在鼓楼广场附近摆地摊收旧手机,因洪经常把扒窃来的手机卖给他们,一来二往就混熟了,后来他俩也加入团伙。王氏夫妻后来在本市某通信市场内租了柜台,专门从事二手机生意,同时替“洪帮主”销赃。

  目前,这个盗窃团伙8名成员已被刑拘。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