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玄武湖货运市场近20间平房被“揭”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13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狂风夹着大雨突然袭击了南京部分地区,312国道旁的玄武湖货运市场内近20间平房屋顶被吹上了天空,在“飞”了十多米后,重重砸在停在场里的汽车上。

  记者刚到货运市场门口,就看到一块长约5米的蓝色广告牌倒在地上,其钢制支撑架全部齐根折断,路面上还留有大量破碎的灯箱布。走进市场入口处,一排50多米长的简易平房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门前站了数十人,屋内不时有人端出一盆盆污水。市场保安介绍,由于屋顶全都掀掉了,大雨倾泻而下,市场内许多门面房都进了水。

  走进其中一家名为“中油物流”门面房,抬头只见蓝天白云,一根碗口粗的水泥横梁上挂着已严重变形的吊扇,地面一片狼藉,玻璃拉门倒在屋内的皮制沙发上,原本放在办公桌上的茶杯电话都“跑”到了地上,挂在墙面上的空调也被砸出了几个大洞。而透过平房破损的后窗,就见大块的PVC屋顶盖在许多卡车上,部分车辆前车窗被砸坏。

  该公司员工仲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众人正在房间里办公,天空突然灰暗下来,豆大的雨点“噼啪”地打在玻璃上,当时众人还讨论着天气就要凉快了,没想到房子的整个屋顶剧烈晃动起来,一阵响亮的金属撕裂声,就看到屋顶开始缓慢翘起,然后“呼”的一声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狂风夹着大雨顿时卷了进来,一时间纸片横飞,哐当声此起彼伏。突如其来的情景让大家不知所措,纷纷跑了出来,这时才发现紧邻的其他几家屋顶竟在空中翻滚着,“飞”出十多米后落在了屋后,发出撞击声。跑过去一看,就见停在场里的卡车上落满了屋顶,部分车子还被砸出了凹洞。据仲先生介绍,整个时间大约持续了五六分钟,事后他们打电话报警时才发现电话也不通了。事后经过清查,放在屋内价值近6万元的XO洋酒外包装被浸湿,损失约在2万元左右。

  提起大风,万顺物流的一位负责人还心有余悸,当时他刚吃完饭躺在床上,才闭上眼,就觉一阵震动,四周风声骤起,睁开眼就看到了天空,屋顶不翼而飞,吓得他立刻冲了出来,事后才发现鞋子竟没穿上。

  记者初步数了一下,近20间平房的屋顶被掀翻,主要集中在玄武湖货运市场大门处的空旷地,而在市场北端一处紧靠山丘的地方受损情况较轻,只有几间屋子没有了屋顶,其他只是略有破损。

  市场办公室一焦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人员已经对受损业主的损失进行了统计,并与保险公司取得了联系,目前赔偿及善后问题各方还在协商中。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部分人员受了些皮外伤,已在尧化门医院接受治疗。实习生 郑长蓉 记者 陆陵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