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前大树“撑破”房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门只能侧身。见习记者魏影摄

  本报讯(记者陶喜年)七旬老太太20年前在门口种了一棵树,原想种树乘凉,却种出来一堆“麻烦”。胸径长达50cm的法桐,不但使自家水管经常崩裂,连进厨房也要侧着身子进进出出,而且殃及四邻,四处伸展的树根让邻家的房屋墙壁倾斜,不知如何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北郊庆安电机有限公司家属院。在平房2号院内,一棵法梧茂盛地长在两排家属院的中间。树胸径长达50cm,大人伸开胳膊也抱不住。枝繁叶茂,盘踞了5家住户的房顶,其中一些枝干已经枯死。在房顶上,记者依稀可以看到一些粗枝败叶落在屋顶上。

  据法桐生长处的王老太太讲,这棵树是她1980年种植的,种植前仅是一棵像手指粗的小树苗,她每天都浇水灌溉;20年后,这树越长越粗,越长越高。现在房门口也被它拦住了。“原本想着这棵树供周围邻居乘凉,谁知它现在却危害邻居,我家的水管也曾因树根长得太快,水管年年两三次的崩裂。”她说,2002年,家里的厨房也因树根不断地生长,厨房墙体倾斜,最后不得不对厨房进行了重新整修。前段时间刮风下雨,一棵枯树干掉落在前排一家住户房前,幸亏没有人员伤亡。

  王老太太的邻居藏女士指着自家的厨房对记者说,她家的厨房也因树根的生长,房体出现倾斜。记者看到,法桐周围的地面都鼓了起来。

  由于树木胸径巨大,再加上王老太很注意环保,知道树木不可以随意砍伐,但这个问题到底如何处理,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其解忧。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