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云南鲁甸发生5.6级地震专题 > 正文

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博士生现身鲁甸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2日电(记者杨牧源、石雨)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人民医院的大院里,挤满了等待救治的伤员,在人群中我们看到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身穿白大褂,头戴军帽,穿梭在伤员中询问着病情,照料着受伤的群众,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是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博士生,这次他们组成的博士团是响应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团中央号召,在暑假奔赴基层的百支重点博士团之一。这支博士团由9名博士生组成,有着丰富的医疗经验。博士生桑延智告诉记者,他们是7月17日到达鲁甸为当地开展医疗服务的,为期20天的工作本来在8月10日就已结束,8月11日就应该按时返回学校。但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生地震,他们立刻赶到鲁甸县人民医院,帮助救治伤员。在治疗过程中,他们按照野战急救的经验,把伤员分作4个区开始了有针对性的救治,整个医院的秩序井井有条。

  汤敬东的专业是外科,从开始投入抢救以来,他已经救治了20多位伤员,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为一个被砸断腿的老人做恢复性治疗,从他专注的神情根本看不出他已经连续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医学博士生们几乎随时随地都在忙碌着,每走过一个病人面前,都要详细询问一下病情,了解病人的需要。他们以自己精湛的医术和忘我的工作赢得了灾区群众的交口赞誉。

  鲁甸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春义说:“第二军医大学的博士生们主动要求留在灾区,参与抢救工作。他们对战地救护和外科治疗很有经验,在医疗救治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他们的工作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质和道德风范,灾区人民感谢他们。”

  前来察看医疗救治工作的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对二军医大博士生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博士生们表示,他们将同灾区人民一起共渡难关。汤敬东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向学校报告,将延长在鲁甸工作的时间,一直到救灾工作结束。

  相关专题:云南鲁甸发生5.6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