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助"聋哑女"跪谢民警续:聋哑原来是装的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2 东方网
  8月11日中午,有市民发现一年轻女孩晕倒在西安街头。在众多好心人救助下,女孩苏醒过来后,手语表示天生聋哑,并在纸上写下她“被拐卖遭强奸后逃跑出来”的“悲惨”经历。“聋哑女”的哭诉几乎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也博得了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民警的极大同情。

  11日晚,派出所专门将她安顿在一家招待所居住,为防意外,还安排了3名实习民警整夜陪护。可谁又能想到,所有这一切“经历”,都是女孩自编自演的一场戏。

  昨日一早,在西安市东郊工作的沈先生与同事来到派出所,当面揭穿了“聋哑女”的把戏。
  骗局被揭穿后,“聋哑女”向大家鞠躬认错,但再也无法换回大家对她的同情

  “聋哑女”说话好流利

  昨日上午9时许,“聋哑女”在与沈先生握手的一刹那,猛然“醒悟”,转身撒腿就往派出所外跑。一名女民警追出近百米,才将她拉回派出所。

  再次与沈先生面对面时,“聋哑女”竟然开口说话了。

  “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我错了!我对不起你们,我不该骗你们,你们打我吧……”女孩说着流利的河南话,半天也没有打一个绊子。一旁的民警听得目瞪口呆。

  “我是因为害怕才装聋哑的!我到西安已经一个多月了,很多人都帮过我,给我买过车票……”女孩滔滔不绝地诉说着,眼泪再次流淌在她的脸上。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在场的人无言以对。

  实习民警得知受骗几欲落泪

  据沈先生说,7月24日,这个女孩“晕倒”在他们单位门口,当时她说自己做传销被骗了。沈先生和同事们很同情她,给她买了回家的火车票、衣服、食物、水,并送给她60元钱作为路上的开销。当日下午,一名同事要送她到火车站,女孩说要自己走,提着大家送给她的东西,一出门就上了一辆出租车……沈先生当时就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

  得知真相,看护女孩一夜的3名实习民警非常气愤。8月11日晚,派出所给女孩找了个招待所让她暂时住下。为防备出现意外,3名实习民警一整夜都未合眼。得知女孩“耍”了所有的人,一名年轻的实习民警委屈得都要哭了。“昨晚,我的手被她抓了一夜,我们都非常同情她,为了不让自己睡着,我把一包烟都抽完了,抽得今天肺疼。她怎么能这样?”

  骗人女孩被批评警告

  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不断有市民给派出所打来电话,告知女孩经常在西安火车站附近出没,通过各种谎言骗取别人的同情和施舍,火车站管委会工作人员和西一路派出所的民警都曾给她买过“回家”的火车票。

  昨日,经民警再次询问,女孩说自己家住河南洛河,真名张二敏。女孩欺骗众人的行径受到民警的严肃批评和警告。在派出所院内,张二敏不断给大家鞠躬道歉,说自己错了,并保证以后会找份工作,再也不骗人了!

  作者:选稿:祁贺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