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人老心不闲 自封“厅长”“秘书”商讨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09:43 青岛新闻网

  松堂关怀医院的老人们人老心不闲,每天早上都由护士们推到大厅里,排得整整齐齐,由大厅“厅长”主持开会,讨论国家大事,搞得有模有样。

  昨天一大清早,松堂关怀医院的护士们就将医院里所有能动的老人集中起来,整整齐齐的排成两队,召开会议。“今天这儿最大老人是101岁。”护士告诉记者。这些老人边忙自己的事,边交流起来。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天没什么大事,比较平静。”88岁的“厅长”张奶奶表情严肃,“主要就唱唱老歌,忆苦思甜。”然后指挥大家唱《东方红》、《咱们工人有力量》。护士们夸她指挥得好,张奶奶来一句“thankyouverymuch”把大家乐个半天。“我是协和的老护士长,老跟老外打交道。”张奶奶提到过去很自豪,她指着一个拿着放大镜看报纸的老大爷说,“我这刚上任的‘厅长’是从那个老头手里抢过来的。”

  原“厅长”董大爷原来是军队干部,今年74岁了。“我在这儿算小字辈,”董大爷笑着说,“我对新‘厅长’心悦诚服,我现在是她的秘书,看报纸找事讨论。”

  “老人到了这个年纪,就像小孩一样,我们安排各种各样的活动,让他们充实起来,比起一个人孤单在家,这里的老人活得更轻松。”松堂关怀医院的李院长介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