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4家劣质奶粉企业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1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2日宣布,54家劣质奶粉生产企业被列入首批“黑名单”。这些企业被责令停止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和制假原料及产品已被质检部门查封,其中30家企业移送公安部门立案调查,10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5名企业法人代表被公安部门通缉。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以来,全国质检系统按照国务院开展食品专项整治的部署,以奶粉为重点,集中开展了监督抽查、无证查处、打假治劣行动。全国496家奶粉生产企业全部接受了检查,34个制售假冒伪劣奶粉的黑窝点被取缔。

  被列入“黑名单”的54家企业生产的劣质奶粉中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等主要营养物质含量大大低于国家标准规定,蛋白质含量最低的仅有0.4%,而国家标准规定不得低于10%。

  质检总局还要求54家企业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辖区内列入“黑名单”的企业要彻底没收劣质产品及原材料,依法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关闭企业或吊销营业执照的建议,对限期整改的要指定专人重点监督,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要积极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同时要配合有关部门追查涉及企业劣质奶粉的流向,绝不让劣质奶粉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健康。

  这位负责人说,建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发布,目的是通过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加大惩戒食品质量违法失信行为力度。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