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转包南水北调承包权? 河南民警打掉一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大众日报报道,河北台儿庄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化装侦查,及时打掉了一个利用南水北调工程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

  6月18日,河北台儿庄区公安分局接到举报:一伙自称是四川省内江工程总承包公司华东工程处人员的外地人,入住台儿庄运河宾馆,自称获取了南水北调工程台儿庄段的土方工程承包权,通过多种“关系”,要向外公开分包。民警随即向省市水利部门报告并查询,发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现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为彻底摸清犯罪嫌疑人的真实情况,刑警大队教导员张天银、副大队长王冬久、中队长刘广著,化装成工程承包人员与犯罪团伙进行接触,终于摸清了犯罪团伙的详细情况并获取了相关证据,将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台儿庄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进入河北省的第一站。今年6月,河北枣庄市的朱某、济宁市的刘某密谋,利用南水北调工程施工在即、各施工单位都想搞到工程承包权的“机会”做一笔买卖,弄几个钱花花。于是,两人自称是四川省内江工程总承包公司华东工程处处长、总经理,并“招募”了姚某、郭某等人担任副处长、出纳、会计等职,私刻了“四川省内江工程总承包公司华东工程处”的行政和财务印章,伪造了“南水北调导流渠土方工程合同书”等13份证明材料,自制了“南水北调导流渠土方工程联营协议书、工程意见书”等,声称他们已经取得了南水北调导流渠3400万土方工程的承包权,公开转包。

  这一虚假信息通过有关渠道在当地公布后,立即引起江苏、山东等地众多工程施工单位的关注,先后有40多个施工队前来洽谈,3个施工队签订了总计1500万土方的承包合同。

  为避免给受害人带来损失,警方立即收网,查封了该犯罪团伙在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部门开设的账户,并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将这起重大诈骗案件消灭在未遂阶段。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取证,近期将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岳增群孙启峰)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