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万富翁服刑中猝死 亲属提出4大疑问疑抢救被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3:53 法制晚报

  重庆昔日的亿万富翁吴代友,在监狱服刑期间,11日凌晨于医院突然死亡,家属对其死因提出质疑。

  吴代友的弟弟吴代明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对哥哥服刑期间突然死亡,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吴代明介绍,吴代友身体一直很好,最近几个月探监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医院开出的死亡医学证明书称死亡的原因是糖尿病引起的发热、肺炎和呼吸衰竭。

  亲属提出四大疑问 怀疑抢救被延误

  昨日下午,吴代友的外甥王亨杰代表亲属提出了四大疑问:一、8月10日晚11时许,监狱将病情恶化的吴代友转入地方医院时,为何不及时通知家属?11日零点左右吴代友已神志不清、呼吸困难,为何此时医院不下达病危通知,而要等到凌晨3点才下发“警告”?二、10日晚11点左右吴代友已被送达长寿区人民医院,为何直到次日零时许才转至住院部抢救?“其间两个多小时,吴代友一直躺在监狱运送病人的车上,这延误了抢救时间,直接导致了吴代友病情恶化。”三、为何不将病情恶化的吴代友送入条件较好的科室抢救,而是在住院部一个只有一张病床和一个输液架、条件非常简陋的病房治疗?四、监狱方面为何要在死者家属还没有到达时便准备将尸体运往殡仪馆?王亨杰认为,这其中的焦点问题就是抢救时间的延误,“也许正是被耽误的那两个多小时要了我姨爹的命。”(文/华西都市报)

  尸检报告1个月后见分晓

  王亨杰说,首先要求狱方告诉死者家属吴代友病死的经过,然后才要求对尸体进行检查。在等到尸检报告出来后,死者家属才决定是否向法院起诉。

  在征求律师意见后,吴代友的外甥王亨杰代表亲属向监狱方提出了尸检要求。

  12日中午12时许,重庆市法医验伤所5位专家在长寿区殡仪馆对死者进行了人体全身解剖。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取样工作宣告结束。尸检报告1个月后见分晓 。

  非法吸收存款 富豪被判10年刑

  今年51岁的吴代友声名鹊起缘于他投资数亿元打造的白云湖景区——1998年5月,这个重庆郊区第一个成熟的有山有水的度假区开业时,门票15元一张,日均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很是火了一把。

  但不久,吴代友因筹资建设白云湖旅游度假区非法吸收存款6000多万元,被重庆市渝中区法院以非法吸收公共财产罪判刑10年,并处罚金35万元。吴代友不服判决,曾数次向有关部门提起上诉。今年3月,吴代友从重庆市六店子看守所转到位于长寿区的重庆市凤城监狱服刑。

  狱方连线

  据重庆凤城监狱区长陈益平介绍,吴代友在监狱中负责管理图书室,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在最近一次的监犯考核中还得了满分。吴代友是从今年3月才开始到凤城监狱服刑。吴在监狱里没有发现吐血的现象,只是送到医院以后才发现吐血。吴在凤城监狱里的身体没有什么变化。当记者再追问吴在监狱里的表现时,陈益平拒绝了进一步的采访要求,并匆忙挂断了电话。

  亿万资产如今何处去?

  据王亨杰讲,死者家属也不知道是怎么处理吴的资产的。当地政府把吴的资产强行收回去以后就拍卖了。惠友公司最主要的资产白云湖度假区都是低价拍卖的。包括该公司其他资产都是被当地政府强行收回以后低价拍卖的,家属也不知道有没有水分,也没办法调查清楚。

  吴代友大概是在今年一二月份被正式判刑的,但他是从1999年就开始被监控,然后是拘押。他的妻子在1998年出国了。

  主要被拍卖的资产有海外联谊大厦和白云湖度假区及周围的宾馆。以前资产评估机构对吴代友的资产评估约为10亿元。在重庆解放碑附近的联谊大厦(正在施工中)设计为30多层,但只拍卖了2580万元。

  吴代友被拘押后,当地政府就开始清理他的资产,并进行拍卖。白云湖度假区也只拍卖了八九千万元。连首期投资都不止这些钱,何况后来又陆续进行了投资。本文作者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谭克华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